暖心|多宝街这些居民楼出现了“无名清洁工”,快看是谁
2020-05-26 12:25:00

                                                                         





长者说

我们这些旧楼没有物业,疫情期间,楼梯装了扶手,也没人敢用啊……



早前,多宝街社工站通过居家“微改造”活动,为辖内不少旧楼加装了楼梯扶手,方便长者上下楼。受疫情影响,不少长者跟社工站反映,因为担心扶手卫生安全,大家都不太敢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便决定邀请辖内居民,一起维护自家楼道、扶手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何社工介绍道。



街坊参与消毒(社工站供图)


消了毒,居民用得更加安心


何社工告诉宝哥哥,自本月12日起发出了活动动员,目前除了之前通过微改造加装了扶手的5栋旧楼,另外还有10栋居民楼也在开展相关的活动。“这次的活动所需要的喷壶和消毒液都由社工站提供,只要居民有需要便可以联系社工站领取。”何社工说。


此外,宝哥哥了解到,参与活动的这些居民楼负责人里不仅有退休老党员、长者,还有在职党员主动申请。“其中一个在职党员所居住的居民楼有30多层。他告诉我们,自己下班后坐电梯到顶层,再逐层到走道、电梯按钮等公共空间消毒,我们听了都觉得很感动。”何社工介绍到。


能做就做,方便他人也方便自己


今天上午,宝哥哥也跟随何社工去到了不同的居民楼。家住多宝坊2号楼7楼的邓姨告诉宝哥哥,通过社工站,目前楼内已经加装了扶手,但也有不少长者提出,自己担心扶手有细菌,不敢用。因此,在收到了社工站提供的喷壶和消毒液后,自己作为楼长便主动揽下了消毒的工作。“这栋楼的居民年纪都比较大,我算是楼内的‘年轻人’了,每天从家里出发,拿着喷壶上、下楼,既能消毒还能锻炼身体,挺好的。”邓姨笑着说,“刚刚听何社工说了我才发现社工站说到标准是一周不少于三次。我还以为是一天三次,所以活动开展到现在,我每天消毒三次,不少街坊看到跟我说他们现在用(扶手)很安心。”




邓姨给扶手消毒。


另一边,在了解到这次的活动后,街坊志愿者清姐也主动向社工站申请了物资,为自己所在的居民楼义务消毒。“平日里我也有打扫楼道的习惯。打扫干净了,无论是邻居还是自己都住得安心也舒心啊。”



清姐为楼道消毒



看到这里,街坊们你们是否也想参与到这次的清扫队伍中来呢?偷偷告诉你们,截止到5月31日,大家都可以联系社工站申请消毒物资。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大家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