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出没?东漖街开展三防应急演练,全力保障街坊安全!
2020-05-27 12:36:22

                                                                         



最近,广州开启了“龙舟水”模式。据了解,每年东漖街在制定全年工作计划的同时,也会制定相应的三防工作应急预案,组织各个科室部门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集结成应急抢险工作小组,实现汛期24小时值班,确保台风、暴雨来临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危险区群众,做好低洼地带人员的转移和救灾应急工作。


为保障辖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工作有效进行,近日,东漖街开展了三防应急演练。




现场,东漖街开展了防汛模拟排水、人员转移的演练,立足应急指挥和现场处置的实战要求,对三防应急预案中的具体做法开展流程化推演,确保措施有效、行动有力。


本次行动落实“指挥行动、责任体系、预案制度、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工作场所和信息化保障”等七个方面建设要求,通过规范化建设提升辖内三防应急处置能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以赴保障辖内安全。



东漖街城管科也提醒广大居民群众,遇到水浸切莫惊慌,目前,全街易遭水浸的街巷都配置了抽水机,也有相应的工作人员“驻点”,一旦水浸,专业的抽水小分队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处置险情。


最近的天气不友好,

出门前一定要留意最新天气消息。

出门留意路况,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