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汛期,站前街做好防御准备!龙舟水频繁,这些安全知识要牢记
2020-05-27 12:53:35

                                                                         



当下正值汛期,“龙舟水”活跃。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站前街防汛工作不放松,切实做好“龙舟水”期间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5月22日上午,站前街召开三防工作会议。街道三防副总指挥肖苏对站前街近期三防工作进行了部署,就落实区三防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当天下午,站前街环卫站对辖内低洼地段排水口进行全面检查清理。重点对四约口和陈岗路低洼路段进行清理,及时对辖内易涝点等排水系统进行清淤疏道。



昨日(5月25日),站前街对全街防汛应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为加强辖内水浸黑点及危破房排查整治,站前街领导班子按照挂点分工,分别带队深入社区进行全面的排查。检查辖区内在建工地、危破房、旧楼宇电梯加装工程等风险点,并对需临灾转移的人群提前落实相关工作。



站前街对辖内单位企业、出租屋等进行防汛隐患排查



站前街对辖内低洼地、易涝点、老旧危破房进行防汛隐患排查



站前街对辖内特殊群体进行访视,提醒其做好防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准备,站前街按照预案分工,做好防汛人、装、物的准备以及通讯、医疗、食品、救助等应急保障。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街道领导落实带班值守,应急抢险队伍做好24小时备勤。        


街道开展三防应急演习


昨日下午,站前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三防副总指挥肖苏带队开展三防应急演习,清点三防物资,熟悉抢险工具使用,为迎接“龙舟水”防御工作扎实做好三防重点排查和准备工作。



三防应急演习现场



最后,小e要提醒各位街坊,

雨季尽量减少出行,

雨天出行,

这些安全知识要牢记!









图片来源:站前街、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