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街“组团”去连州看望的老朋友,原来是……
2020-05-27 13:08:44

                                                                         



“流淌不息湟川河,一路滔滔奔珠江。”

曾有人用这样的句子

形容广州连州两地的关系,

潮起潮落,

其中流淌的是发生在连州的

真实而感人的扶贫故事。


在连州,有个麻北村,这是让中南人牵挂的地方,因为这里,正是中南街对口扶贫的地方。最近,中南街工作队又到麻北村去看望他们惦念的老朋友啦。为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1日至22日,中南街调研组一行到对口帮扶连州市保安镇麻北村开展2020年度“七一”困难党员慰问暨贫困户疫情救助活动,并调研指导对口扶贫工作。        


中南街调研组工作人员来到对口帮扶的麻北村,与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当天大家重点讨论了2020年荔湾区支援麻北村的50万元引导资金使用计划,要“把钱用在刀刃上”,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入户慰问了3户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疫情救助金。


中南街党工委书记曹从文走访入户慰问贫困户。    


最后,调研组前往麻北村精准扶贫肉牛养殖基地,实地考察肉牛养殖扶贫项目,为项目的发展提出建议,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特色肉牛养殖产业扶贫项目。





麻北村位于连州市保安镇东北部,全村总面积7.5平方公里,下辖7个自然村,以种植水稻、花生、玉米等作物为主。全村目前共有贫困户43户113人,麻北村有劳动能力贫困户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153.36元,同比增长25%,相比2015年帮扶前的人均3500元差不多翻了2倍。目前,麻北村43户贫困户已全部经连州市扶贫办认定出列,贫困村也同时达到退出标准。




关于麻北村的故事,

我们讲过很多,

你还记得吗?



“冷酷”的扶贫干部,带领麻北村民“牛气”脱贫


田伯奇初到麻北村的时候,面对村里贫困户老人多、残疾人多、留守儿童多的困境,他没有退缩,反而是深入走访农户,真心实意地与贫困群众交心、谈心,集思广益,总结出了适合麻北村的脱贫致富路子,确立了通过资金入股、土地流转、劳动力转移等一系列方式,建立起“合作社+养殖大户+帮扶单位+贫困户”的集体圈养肉牛循环养殖模式,发展养殖业。让贫困户从真正层面上“真脱贫”“脱真贫”。




温柔的扶贫干部,向受疫情冲击的村民伸出援手


疫情期间,麻北村有养殖户的走地鸡滞销,扶贫干部吴兆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助其在网上销售滞销走地鸡。吴兆深利用微信群“带货”,不到24小时,110多只走地鸡便销售一空。前不久,他还牵线搭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野生动物养殖户转养藏香猪,重拾生活的信心。



让我们为中南街的扶贫工作点赞吧!

点击阅读原文,

为荔连cp中南街——麻北村 点赞吧!


信息自中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