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陪伴送上门!冲口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上门探访长者活动
2020-05-27 22:53:50




疫情期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长者长时间居家不能外出,活动单一,在居家生活中孤独感强烈,渴望与外界交流。


为了缓解长者的孤独感,为长者提供情感支持,冲口街社工站联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小小心愿 · 满满爱”上门探访长者活动。


通过社工站的突困联动计划,获得爱心捐赠物资,为长者集齐微心愿礼物。社工把礼物送到长者家中,并与他们唠唠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并为他们做消防安全排查等服务。




“我的风扇刚刚坏了,你们就给我带了一个新的过来,真的是太及时太贴心了”

“谢谢你们啊,你们真好,上门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陪伴我们聊聊天,还送贴心的礼物,真是难得,有空多来家里坐坐啊!”

“你们终于来了,好久没和你们聊过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日托坐坐。”

“现在真的好麻烦,去哪里都要带口罩,出示穗康码,我们老人家出入真是不方便,很谢谢社工挂念我们,经常打电话问候我们,问我们有没有什么事需要帮忙,你们真的太好了”。


本次活动共探访了11位长者。长者对社工的到来都十分开心,表达了对社工的感激。社工们为长者送上了心愿礼物,并通过聊天,了解长者的近况,离开时,也不忘叮嘱长者们日常外出的时候要记得戴口罩,回到家可以用酒精消毒等各种防疫事项。






一通电话,一次探访,对于孤独宅家的长者就是很好的慰藉。社工一直高度关注长者的身体情况和居家安全,此次探访活动,是一次面对面的接触、心与心的交流,社工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长者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居家生活等情况,让长者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