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儿童节前,油田村的孩子们领到了贴心礼物
2020-06-02 12:33:57

                                                                         



六一儿童节

是孩子们最喜欢

最快乐的节日

长大成人的你,

还记得小时候期盼儿童节礼物的快乐吗?


这个儿童节,东漖街对口帮扶油田村的孤儿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广州7位爱心人士每个月对他们资助一定的生活费,一直到他们成年。看到这份特殊的“礼物”,驻村干部长期牵挂的心事终于放下,为孩子们感到开心,更感激爱心人士的慷慨善举。


荔湾区组织部部长吴辉文为对口帮扶村的姐弟俩送上生活费和慰问物资。    


东漖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为小朋友送上生活费和慰问物资。    


原来,去年东漖街驻村干部在多次入户过程中,发现油田村的贫困户中有好几位孤儿,家里情况相似,都是父亲意外去世后,母亲改嫁,孩子只能由其爷爷奶奶抚养,亲戚偶尔资助一下。经过调查统计,油田村一共有7户9个未成年孤儿和1户单亲家庭。


这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缺少温暖、缺少营养、缺少自信,每次入村走访,看到孩子们的情况,驻村干部感觉十分揪心,如何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成了驻村干部最想解决的难题。


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驻村干部群策群力,链接资源,搭建扶贫平台,开展结对认领帮扶活动倡议,经过大家的努力,共有3名政协委员、3名企业家和1名干部愿意每月资助500元(其中1人每月资助1000元),对孩子们进行长期资助,一直到他们成年。


收到善款后,油田村委会经过讨论,上报帮扶单位同意,并遵从资助者意愿,结合资助孩子的家庭情况,对这笔长期善款进行了妥善的分配,每个月每个孩子大约能领到差不多400元的资助,大大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




驻村干部春节后慰问油田村困难单亲家庭。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驻村干部一直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尽力帮助油田村的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2020年初就曾通过筹款购买手机送给孩子们上网课,让村里的孩子们接受教育,避免贫困代际传递。平时,驻村干部也一直给予孩子们关心和关注,为他们购买台灯、零食等生活用品,与他们聊天,让他们树立自信,快乐成长。        

       


信息自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