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返园啦!多图直击河沙幼儿园开学第一天!
2020-06-03 12:56:32



昨日上午,

桥中街河沙幼儿园迎来萌娃返园第一天!

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漫长的“寒假”后,

校园重新响起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


小朋友分批错峰返园
校门外设置一米间隔线


“早上好!欢迎回来!”随着值日老师微笑的问候,早上7点半刚过,桥中河沙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批返园的大班小朋友,小宝贝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背着书包,迈着欢快的步伐走进校园。园方在校门外设置了一米间隔线,并由值日老师对进入校园的小朋友进行测温、脚步消毒、晨检、使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在课室门口还要进行二次测温后,才能进入课室。


家长带领小朋友在校门外黄线处有序排队


值日老师对小朋友进行脚步消毒


小朋友接受晨检


小朋友用免洗洗手液洗手


小朋友进入课室前需要进行二次测温


为了控制人流密度,幼儿园采用分批返园的方式,以大、小、中班的顺序分别于今、明、后三天错峰返园。


河沙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岛主:

之所以按照大、小、中班的顺序,主要是因为大班小朋友自觉性较好,比较懂事,所以安排第一天返校,以保证开学顺利;考虑到小班小朋友回校时间太短,情绪可能不太稳定,因此安排在第二天返校。



区教育局领导到河沙幼儿园巡视开学情况


河沙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驻点到幼儿园开展防疫工作



重温七步洗手法
每天放学后开启紫外线消毒灯杀菌


为了保证小朋友在园期间安全有序,值日老师带领小朋友重温了一遍“七步洗手法”,并告诉大家平时不用口罩时该如何存放,小朋友用餐时需间隔1米就坐,各班开展课间或体育活动时需要分区错峰进行。此外,园方还为各班配备了洗手液和备用口罩,每天上学、午休、放学各测温一次,放学后每个课室会开启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杀菌。


小朋友学习“七步洗手法”


单人单桌上课


课间体育活动(一人一黄点保持距离)


据悉,为保障小朋友返园时井然有序、返园后安全平稳,提高幼儿园应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河沙幼儿园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别模拟小朋友错峰返园、入园检测、教学活动、校园用餐、餐后就寝等场景,并重点模拟了在园期间小朋友出现发热、呕吐等情况的应急处理,街道工作人员多次到幼儿园检查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小朋友顺利返园。


开学前全体职工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实操演练


对于“神兽”返园,

不少家长都松了一口气,

更有家长开心表示:

这下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撒花.gif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类别 原创】


图片由河沙幼儿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