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六一,昌华街妇联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祝福
2020-06-03 13:11:34

                                                                         



爱心点亮
童年之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给辖内儿童送去节日祝福,传递妇联组织关爱儿童正能量,昌华街妇联联合社管科、社工站等组织一起为辖区儿童献上了形式多样的节日慰问。


6月1日上午,昌华街妇联主席余美群一行到辖内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此次走访慰问的对象是街妇联在开展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工作过程中摸查的重点儿童。



燕燕收到儿童节礼物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余美群来到了西关大屋社区的燕燕家,燕燕是某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与退休的外公、外婆以及患一级精神残疾的妈妈一家四口挤在20平方米的旧屋中,生活条件艰苦,是社区和街妇联重点关心的困难儿童之一。


余美群通过和燕燕以及家人轻松地聊天,认真了解其生活、学习情况以及现存的困难,嘱咐他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乐观向上,“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关注我们的明天,就是守护我们的希望,昌华街妇联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他们的生活阳光闪耀、充满快乐。”随后,妇联还为每一位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祝愿他们节日快乐,永葆童心。


亲子关系成长小组活动                    


早在“六一”前,昌华街妇联与社工站联合开展“亲子春日种”线上亲子关系成长小组活动,邀请了辖内30余户家庭参与,主要是通过线上指导父母与子女进行园艺手工合作,协力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最终享受手工成果。活动不仅创造了亲子合作空间,还提升了亲子沟通技巧,让家庭更美满和谐。


社工走进每一户家庭中慰问、指引开展活动


昌华街社工站、妇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