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成长,法官就在身边!法院校外辅导员走进康有为纪念小学课堂
2020-06-03 13:14:43

                                                                         




学法、懂法、守法

法院校外辅导员走进康有为纪念小学小学课堂

帮助青少年

提高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自荔湾区法院的校外辅导员们来到学校开展护苗行动


荔湾区妇女联合会、荔湾区人民法院、荔湾区家庭教育学院联合的举办“护苗成长 法官在身边”活动来到康有为纪念小学,荔湾区人民法院的校外辅导员们与孩子们共同欢庆六一之余,也让队员们有机会和各位法官们面对面,既了解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也更加懂得合理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区法院校外辅导员为有为队员们能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支援与保障。




五年级学生体验了当法官


宣讲活动在五年4班课室进行,四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在各班课室通过腾讯会议收看讲座。




苏校长向学生们介绍主讲嘉宾



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讲座直播


本次来到学校的荔湾区人民法院的校外辅导员有荔湾区法院少年庭法官陈俊薇和法官助理方楚云、孙晓东。首先,陈俊薇用有趣的古文字和故事,让学生们通俗易懂地明白了“法”的来历与意义。



陈俊薇法官给孩子们讲课



陈俊薇法官给孩子们讲课


接着,孙晓东法官助理给同学们介绍了法庭的设置、法徽、法袍、法槌的设计含义。学生们观察仔细,积极互动,对这些法律专用物品增进了认识。法官们还带上了法袍法槌与学生互动,学生们非常感兴趣,还积极地向法官提问,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违法和犯罪的认知。




认识法庭的布置



认识法槌



认识法徽与法袍



互动体验:一锤定音



学生仔细观察手中的法徽



体验穿法袍


讲座结束后,陈俊薇作为代表向孩子们赠送六一礼物,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



苏校长及学生代表接收六一礼物



学生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法官老师



少先队员代表为法官老师们戴上红领巾


     
通过本次安全法治教育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和法治意识。希望法官们今后多到学校开展类似的安全和法制教育课,把法送到校园,教育和预防相结合,使学生学法、懂法、守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