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五类车说“拜拜”,桥中街“红棉剑锋”行动给力!
2020-06-04 21:12:42

位于桥中街的桥中南路段坦尾地铁口

是车辆、人口密集的交通要塞场所,

每天经过这里的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

促使这里成为了“五类车”聚集地

载客拉客现象时有发生,

给当地带来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重点打击“五类车”,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今日上午,桥中街道及派出所协同荔湾交警大队联合对桥中南路段及坦尾地铁口重点部位开展“红棉剑峰”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共整治查扣各类违法车辆29辆,其中三轮车9辆,二轮电动车20辆,劝导38人次,出动整治力量33人次。


整治现场


5月以来针对各重点区域

开展4次大型联合整治行动

为深入开展“五类车”综合整治工作,消除街辖内“五类车”非法营运乱象,为提升城市精品化品质化治理水平提供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从今年上半年以来,桥中街一直围绕如何抓好2020年“五类车”整治工作开展会议讨论,并组织以派出所、交警为主的专业力量,治保队员、城管执法等人员组建的联合整治行动组,依托二、三类守点位置,采取便衣加着装两种方式,联合在交通要道、坦尾地铁口等位置部署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统筹推进“五类车”综合整治工作。


整治现场


据统计,从上个月起,桥中街“五类车”办先后开展了4次大型联合整治行动,查扣各类“五类车”125台(其中查扣涉嫌盗抢“五类车”61辆),劝导司乘人员约170人次,“五类车”乱象行为得到有效整治。


其中,在5月14日,桥中派出所更是结合群众线索举报,出动警力36人,对坦尾商业街一带黑单车销售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查、整治。由于前期摸查工作扎实,一举在坦尾北二巷104号、106号出租屋内查获涉嫌盗抢的黑单车60辆、无主摩托车1辆,当场抓获三名涉嫌销售黑单车的嫌疑人。该次行动狠狠打击了辖内销售黑单车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从源头上压减“五类车”的生存空间,营造了干净整治、平安有序的城区环境。


区委常委方武明带队督导桥中街“五类车”整治工作

“五类车”专项治理行动中查获的黑单车

工作人员守点整治“五类车”工作现场

下一步,桥中街将继续按照市、区及街“五类车”整治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五类车”综合整治行动,加大对“五类车”违法犯罪的查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广州街坊”等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宣传市民群众拒绝搭乘“五类车”,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出行。

超赞.gif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综治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