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品别乱扔,拿到逢源社工服务站回收还可换小礼品
2020-06-05 22:54:42

日常的生活中,

相信不少街坊都会备一些药品,

不过面对已经过期的药品,

你会怎么处理呢?

拜托.gif

“过期了会丢在垃圾桶”
“因为不知道怎么处理,所以一直堆在家里”

……


小e了解到, 有的逢源街坊对于过期药的危害和处理并不了解,一般采取的处理方式是简单丢弃或者堆放在家。

注意.gif


据了解,过期失效药品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如果对过期药品处理不当,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还容易被不法商贩重新利用。

什么.gif


那可以怎么办呢?


小e从逢源街了解到,6月8日—12日,逢源街社工站服务站将开展过期药品统一回收活动


“这些过期药品我们将交由专业的药品公司进行集中处理,既环保又省心。”逢源社工告诉小e。


长者将过期药品拿到社工服务站进行回收(资料图)

各位街坊家庭中如果有过期药品,

可以拿到街道社工服务站进行回收,

不仅是为环保做贡献,

还有机会获得生活小礼品~

撒花.gif

“药”回收活动具体内容

时间:6月8-12日(周一至周五)9:30-11:30

地点:逢源街社工站前台(文昌北路何家祠道8号)

备注:

1、每10个过期药品可兑换一个生活用品,不满10个按“四舍五入”规则兑换。

2、请注意撕毁药盒上的个人信息。

3、不接收无外包装的零碎药片、颗粒等。

过期药品危害多多,平时最好要合理用药避免药物过期啦!在此,小e也为各位街坊提些小建议:

1、建议将家庭药箱分为常用药盒、养生保健药盒、急救药盒、家庭健康档案四部分。


2、平时要多注意,多看看保存的药物是否快过期。发现有快过期的药物,最好把它放到醒目位置,以便身体出现不适时及时使用。


3、对于那些未过期的药品,患者可在下次去医院看病前,将家里的药品整理一遍,然后将药品及说明书等带在身上,在医生开药时,问问医生这些药能否用上,以减少已购药品的浪费。


图片来源:逢源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