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垃圾?”有了它们,不仅再也不用担心阿姨的灵魂拷问,还能积分换小礼品!
2020-06-05 23:01:00




垃圾分类进行时

各种垃圾还傻傻分不清楚?


近日,一批智能垃圾分类箱进驻荔湾区白鹤洞街的部分社区,居民们投放垃圾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垃圾这样扔,真的很智能!




原来,为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白鹤洞街在辖内观鹤社区、广钢新城社区公共服务站建设智能垃圾分类示范点。这批智能垃圾分类机器将垃圾分成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等进行分类收运;居民可通过智能垃圾分类卡扫码积分后将垃圾投放到智能垃圾箱,积分之后可以兑换奖品。垃圾箱满了也不用担心,在满桶后垃圾箱将自动“报警”给后台,提醒物业换桶,保障投放口满足居民分类投放需求。

“有了智能垃圾分类箱之后,各种垃圾分类一目了然,通过app还学习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大大帮助了我平日里分类垃圾。”白鹤洞街观鹤社区的住户陈姨告诉小荔,现在小区楼道中都已经撤桶,楼下安装了智能垃圾分类箱,每天她都会按照提示分类垃圾,通过智能垃圾分类卡扫码积分。听说以后还可以用积分兑换小奖品,我做起垃圾分类来也更有动力了。”




▲白鹤洞街广钢新城社区公共服务站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




▲白鹤洞街观鹤社区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白鹤洞街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辖内观鹤社区、广钢新城社区公共服务站建设智能垃圾分类示范点,采取三步走方式推动落实智能垃圾投放点的建设和推广工作。



01

是做好智能垃圾分类站点选址工作,深入分析选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听取居民代表建议,联合物业公司围绕居民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科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点。

02

是做好社区居民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针对选址过程中个别居民的反对声音,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居民家中做工作,从智能垃圾投放点的便捷优势以及垃圾分类驿站的特色管理入手,打消群众顾虑。


03

是设置垃圾驿站,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积极性。白鹤洞街辖内观鹤社区和广钢新城社区公共服务站采取了智能垃圾回收桶,社区内设置了定时投放点和误时投放点。智能垃圾分类箱的操作,需要先刷卡开启相应垃圾箱进行投放,每投放一次可以得到一定的积分,自动累积到居民手机账户上,最后居民可以通过积分到驿站换取生活用品。





▲白鹤洞街观鹤社区垃圾分类驿站效果图。







“未来会在智能垃圾箱旁进一步设置洗手盆、洗手液等便民服务设施以及衣物回收箱等附属设施,进一步方便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白鹤洞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这几个试点的情况运行良好,我们未来还会考虑在更多的小区中推进智能垃圾分类系统,以便进一步做好全街的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