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街堆沙包防汛,工作人员抬起轮椅老人助其出行
2020-06-08 21:46:31






由于近段时间暴雨多发,珠江水位已升至较高位置,当今天中午又下起雨来,沙面四街桥低洼位置出现了积水情况。为了不影响行人、车辆的通行,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沙面街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挥工作,引导车辆绕道行驶;街道出动20余人在水位较低与沙基涌连接处堆叠沙包,严防珠江水倒灌,并出动抽水机1台,经过1个小时的作业路面积水已基本抽入沙基涌,道路恢复畅通。




在疏通过程中,沙面四街桥沙包堆叠。有一位年纪较大的居民坐着轮椅,无法跨过防汛沙包。在沙面街领导的指导下,防汛工作人员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合力将老人抬起,帮助老人通过。暖心一幕受到过路居民点赞,老人及其家人也对工作人员的义举表示感谢。




汛期以来,沙面街党工委、办事处已召开沙面街防御“龙舟水”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应急方案,积极应对暴雨极端恶劣天气,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积水清理后沙面街领导及工作人员清理防汛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