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赴对口帮扶贫困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10 12:42:01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连州市大路边镇汛塘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近日,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街分管领导李浩、街结对帮扶干部以及街道辖区企业代表一行9人到对口帮扶汛塘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王增光与村两委班子及驻村扶贫干部等座谈交流。驻村扶贫干部从汛塘村基本情况、贫困户情况、扶贫项目运行及收益情况、2020年帮扶措施及计划、2020年帮扶资金使用计划、2020年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方面对帮扶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会议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建立长效脱贫机制等进行了研讨,为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思路。




会议结束后,王增光带队对15户重大疾病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并为汛塘小学学生送上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礼物。一行人还带队实地考察了汛塘村光伏电站等扶贫项目的运行情况;走访了2020年分散种养相关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考察调研了投资清远市绿之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设粮油加工厂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王增光对汛塘村扶贫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二要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做好项目前期考察和可行性分析,安全高效使用帮扶资金;三要落实民生项目,切实为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信息自白鹤洞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