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面、多角度,华林街居养平台细化长者服务
2020-06-12 21:34:54




为及时响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和广州市民政局《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华林街长者饭堂、日间托管、星光老年之家等居养服务暂停对外运营,但为保障长者的居养服务需要,特别是特殊长者的服务需要,华林街居养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通过开展代办服务、代购服务、上门做餐、居家清洁、陪同就医、陪同外出、精神慰藉等服务,继续保持跟进对独居、低保等八大类长者的日常服务工作。




积极走访,增加服务人员

小e了解到,防疫期间平台持续电访80岁长者及一二级肢体、智力残疾长者92人。通过了解其生活近况及身体情况,为其提供相应的服务。此外,5月份的时候,平台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对于符合长护险的潜在服务对象进行上门评估工作。“经初评,目前街道辖内有4名长者符合条件,后期平台着手为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申报工作,减轻这部分家庭日常照料及经济压力。”平台负责人介绍道。




另一方面,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应《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散居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财政局转发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加强特困供养人员护理工作的通知(穗民规字〔2018〕11号)》要求,居平台需承接散居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通过摸查,目前华林街新增散居特困名单有27个。平台工作人员也于5月完成进行了前期走访工作。


为长者制定个性化康复方案

疫情期间,平台工作员在电访以及上门了解长者居家需求的时候发现许多长者由于疫情及天气影响,出现了身体关节、风湿痛等问题。为此,平台康复师及时响应需求,制定康复理疗紧急服务方案,为101位长者评估身体情况,并根据个人情况制定个性化康复方案,提供上门、到点康复理疗服务,每位长者后续会接受系列疗程服务,得到长者们的赞赏。




配合街道、居委,做好宣传以及防疫工作

负责人告诉小e,随着疫情的防控工作等级减弱,自5月起平台支援社区工作也有所减轻,主要协助湛露居委开展恒常支援工作,以及协助寺前、光复居委做好穗康电话排查工作。为了加强平台与居委、退管办之间的工作维系,平台工作人员在5月进行第二次走访工作,加强平台服务内容宣传,派发宣传单以及介绍平台近期的工作。“除了做好宣传,目前我们也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平台员工对政策的了解以及服务技能。”





如果街坊们想进一步了解居养中心目前提供的服务或是需要临时租赁轮椅、拐杖等辅具,可以通过电话咨询,或是前往平台了解。


地址:杨巷路瑞兴横34号首层、二层(日间托老中心)

电话:020-81718450


信息自华林街居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