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解困扰!芳村实验小学向花地街致送锦旗
2020-06-12 21:35:03





6月9日上午,芳村实验小学主要领导带队亲自到花地街送来两面锦旗:“深入基层听民意,排忧解难做实事”、“倾听呼声抓落实,一心为民解困扰”。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红林和纪工委书记方炀城等领导代表街党工委、办事处接受锦旗。




据悉,在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街纪工委到辖内进行督导和明察暗访时,了解到在芳村实验小学门前学生出入口处自去年11月开始,因道路施工,出现路面破烂不堪、坑坑洼洼、乱停乱放、安全防护栏损坏等安全隐患问题。街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及时协调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目前该学校门前的安全隐患已经排除,校方为街道及时解决其实际困难问题很满意,因此,特意前来送上锦旗以表谢意。


“百日攻坚行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


小e了解到,荔湾区启动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花地街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品质化管理的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整体谋划,多措并举,理顺机制,统筹辖内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简称“百日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花地街地区精细化品质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以突出成效赢得花地百姓的口碑。


针对康有为小学、花地中学、芳村实验小学周边存在妨碍师生通行的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清理消防通道及周边杂物,修复破损地面,填补居民植物绿化坑;解决了欢欢托儿所因学校周边堆放建筑淤泥及生活垃圾无人处理问题,敦促责任方将淤泥全部清理,并按规范要求进行了地块围蔽,托儿所周边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今年4月份开始,每周组织开展2次以上整治“五类车”专项行动,按一支队伍联合执法,至今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0次,共查扣两轮电动车58辆、三轮电动车10辆、两轮摩托车7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