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家门口的小花园,恩宁社区辖内的“邻里花园”完工啦!
2020-06-17 12:55:16





各位街坊,你发现了吗?
家门口出现了许多小花园~



昨天上午,由多宝街党工委、多宝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多宝街“邻里花园党旗红”建设工程现场会在恩宁社区举办。






积极与居民沟通
建设居民满意的“邻里花园”


自今年3月起,多宝街党工委确定恩宁社区党委开展“邻里花园党旗红”试点建设,以点带面,全街铺开“邻里花园”建设工作。目前,恩宁社区共建成9处“邻里花园”。


宝哥哥在现场了解到,自建设以来,多宝街便向居民群众广泛征集辖区“邻里花园”选址以及建设方案意见,务求建设好让居民满意的“邻里花园”。“在‘邻里花园’的选址上,我们要求社区必须与居民沟通协调好,让居民了解‘邻里花园’的建设。”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说道。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发言。



另一边,参观“邻里花园”过程中,宝哥哥发现丛桂路179号处张贴了一份《多宝街恩宁社区党委“邻里花园党旗红”建设情况一览表》,表中明确了各处邻里花园的管理人员。对此,恩宁社区党委书记黄松炜表示,目前社区已经发动了辖内党员、居民、志愿者、商户等各方力量,共同维护“邻里花园”。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钱自由介绍说,社区党组织书记首先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指责,积极发动辖内更多的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社区建设,让党员群众既当“建设者”,也当“分红人”,一起共享发展成果。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钱自由发言。



多宝街恩宁社区党委“邻里花园党旗红”建设情况一览表





计划今年内完成10个
社区“邻里花园”建设


另一方面,宝哥哥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多宝街辖内已建成17处“邻里花园”,同时街道也计划于今年内全面完成辖内10个社区的“邻里花园”建设。


现场,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在发言中强调,“邻里花园”建好了,关键还得管起来、用起来。“今后社区在开展党组织活动时,可以充分结合‘邻里花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卢波说道。


街党工委班子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参观恩宁社区“邻里花园”。



对于“邻里花园”花园,附近的街坊也表示,家门口的环境越变越好,作为老街坊自然很开心。“这段时间,我们看着街道、社区的领导一次次到各个点跟居民沟通交流,确定各个建设点。如今,‘邻里花园’建起来了,社区环境越来越好,我们这些住在附近的街坊都是受惠人。”街坊麦叔这样说。


说了这么多,现在,宝哥哥就带着大家一起“逛花园”啦~















【图片数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