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5700平方米!沙洛村风水塘旧貌换新颜
2020-06-17 21:49:04



经过十几天的拆违工作,东沙街道城管执法队将沙洛村风水塘、边沟边渠边所的违法建构筑清拆完毕,共计拆除违法建构筑面积5700平方米。



拆违建、清理垃圾等一并完工后,沙洛村风水塘、边沟边渠边所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风水塘水变清、岸景美、河中又见鱼虾身影。


拆前旧貌







拆后新颜



据了解,原先沙洛村风水塘、边沟边渠边上,村民曾违规搭建房子居住或搭建散养鸡棚、猪棚、鸭棚、大棚菜架、花架等违法构筑物,共计20处,因构筑物结构复杂,建设时间不同,涉及人数多,在河涌管理范围内,拆除工作难度较大。东沙街城管执法队主动与东沙街河长办、区农水局、区国土局、东沙派出所、东沙街城管科、沙洛联社联动协作,在拆违现场,多次主动向违法占地村民宣传法律知识,用政策讲明道理,经过十天的持续作业,终于成功拆违,还沙洛一处更加洁净优美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拆除沙洛村风水塘违建的同时,东沙街道城管执法队对南漖涌涌边违章建筑物也进行依法拆除,共计拆除建筑面积10平方米,彻底打通南漖涌巡河通道。


东沙街道城管执法队表示,将继续加强沙洛村风水塘、边沟边渠及各河涌两岸违建的拆后管理,防止滋生新的违法建设。

东沙街道城管执法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