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营造社区多元共治的和谐氛围
2020-06-18 12:28:59

为深化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解决党建工作重点难点,6月16日下午,昌华街泮塘社区党总支部与广州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开展结对共建项目交流会,昌华街办事处副主任陈东,党政办、社管科、经济线负责人,昌华街泮塘社区党总支部党员、广州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就此次项目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在会上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昌华街泮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邝美娥与广州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书记杜庆荣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此次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负责人总负责联建工作,双方全体党员也会开展联建工作,以及对联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结对共建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两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共同提高员工队伍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昌华街泮塘社区党总支部与广州电力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党总支部结对共建项目交流会


近年来,在昌华街党工委的指导下,各社区基层党组织遵循党建工作规律,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居民自治组织、社会组织、企业和行业组织推动工作,通过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项目努力营造社区多元共治的和谐氛围,让老西关焕发新活力。




5月28日下午,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党委与中国建设银行龙津支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就党建共建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共同探索党建共建特色活动;通过不定期开展各类社区实践活动,结合双方优势项目、特点,推动党建融入业务发展。


2019年,西关大屋社区党委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结对共建推进了三台旧楼成功加装电梯。在推进旧楼加装电梯过程中,昌华街在统一居民意见后,组织社区居委会制作工作流程图,开展电梯市集活动,成立旧楼加装电梯工作社区服务站,联系电梯公司提供咨询,发动银行提供资金托管,为居民旧楼加装电梯进行把关并提供便利。


信息来源于荔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