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洞街召开2020年党建联席会议暨街道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
2020-06-18 22:00:13




为加强地区党建工作,密切白鹤洞地区各单位党组织之间的沟通联系,6月18日上午,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党建联席会议暨街道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执法队、中心、各社区(联社)党组织负责人、驻白鹤洞地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街道党建指导员、各社区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白鹤洞街人大工委主任石红文传达了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全省、全市、全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暨组织系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随后,白鹤洞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宝良总结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街道总体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部署,他提出,要提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着力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加强规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认真总结梳理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党组织和党员有效发挥作用的制度机制,把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责任体系、在疫情防控中组建党员突击队等经验做法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及时调整优化工作安排,确保今年党建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今年一月份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白鹤洞街全体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会议上,白鹤洞街疫情防控办就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总结;鹤园社区作为社区代表,就如何做好社区防控,同“疫”赛跑,保“民”有方与与会人员开展交流。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也指出,要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现场,白鹤洞街为2019年度在扶贫济困工作中作出特别贡献和爱心贡献的企业单位,并向他们颁发感谢信和奖牌。




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三个“抓”全力以赴打赢“党旗红”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抓党建搭平台,着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共建,完善你呼我应长效机制;抓党建强根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党建促发展,坚持查漏补缺,完善组织工作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长效机制。


【图片 2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