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端午,暖心粽搭配祝福信件,将送至东沙这些人手中......
2020-06-18 23:48:46



“氹氹转,菊花园

炒米饼,糯啊糯米团

五月初五系龙舟节啊

阿妈佢叫我去睇龙船”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来临,每年东沙街辖内的东塱、沙洛、南漖联社都有传统的端午节活动——龙船探亲、龙船饭等,热闹非凡。然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联社齐心抗疫,暂停端午龙舟活动。


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东沙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了一场“端午粽,东塱情”长者端午志愿服务小组活动,邀请了7位东塱社区的热心长者,为辖区内的困境长者制作端午粽子,既能让东塱社区的长者发挥自己所长,获得成就感和社区参与感,也让辖区内的困境长者收获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品味不一样的端午节。


据透露,这7位组员在以往端午节中,均有参与村里龙舟饭制作的经验,厨艺、手工都得到邻里街坊的一致好评。在制作粽子的过程中,每一位组员均佩戴好口罩及彻底清洁双手,让每一位吃到粽子的长者安心、放心。






商讨制作细节。






分工合作,包粽子开始。




为了满足不同长者口味,组员们制作豆沙枧水粽(甜)咸肉粽两种。虽然忙碌了2天,但是组员都很开心满足:“以往的端午节,要么是给家人包粽子,要么是帮忙准备龙船饭,为困境长者制作粽子是第一次,感觉到一种成就感和幸福感。”



粽子制作完成后

组员们还写上节日祝福信

传递浓浓端午情







虽然字迹笨拙,但祝福真挚







据社工站统计,这次小组活动一共制作咸肉粽及枧水粽一百余只,本周内社工及志愿者会把粽子陆续送到50多位困境长者手上,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祝福。


东沙街社工站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