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安全放心间!冲口街开展系列宣传、检查行动|冲口情报站
2020-06-19 21:30:20





了解身边事,就看小e情报站!

快来看看我们身边

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吧!



本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连日来,冲口街在辖内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冲口街联合开展

2020年安全生产月应急疏散暨消防救援演练


6月18日上午,冲口街道办事处、坑口经济联社、荔湾区产业园联合会三方联合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应急疏散暨消防救援演练”。冲口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国栋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冲口街安监中队、来穗中心和冲口派出所、花地湾消防救援站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用灭火器材扑救的演练开展疏散演练、设置咨询台,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家庭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





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到冲口街

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冲口街危险化学品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治理工作,有效遏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17日上午,荔湾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领有关科室、危险化学品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到冲口街辖内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围绕危险化学品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内容,先后到广州市穗达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市驰进运输有限公司两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营;

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驾驶人员、押运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驾驶人、押运人行车技能和安全意识;

四是要强化运输车辆的检测和维护,杜绝营运车辆带“病”上路;

五是要强化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治理工作,科学辨识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有效预防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信息自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