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份爱心代餐券送到手,昌华街的长者们收到节日祝福啦~
2020-06-20 13:08:22


农历五月五,端午佳节至。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为昌华街辖内的长者带去节日问候, 6月18日,昌华街社工服务站在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庆端午,迎好日”社区关怀活动,为长者送上营养安全的餐食,也送上了节日祝福,另外,社工站链接了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爱心代餐券资源,筹得代餐券800张送给长者,一共惠及社区40名长者。


活动中,社工及志愿者们详细的为长者介绍了爱心待餐券的使用方法、使用注意事项。据了解,每一张代餐券都可以在任意7-11便利店换取13.8-18.8元不等的饭盒,券后附有详细地址,“有些小的7-11没有做午餐服务,为了保证领到餐,应该尽量去大一点7-11。”社工叮嘱说。


为了帮助长者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社工还根据长者的居住地址为长者介绍最近的领餐点和出行路径,让他们能更好的享受营养美味的爱心餐。长者们都连连夸赞这份节日礼物的用心良苦,居民梁伯收到代餐券当天就表示:“今天就要去尝一尝这份爱心餐。”


活动现场
为长者介绍领餐方法


志愿者为长者介绍领餐方法


为了惠及更多的长者,社工也还会为出门不便的长者送餐上门。18日上午11点,正值午餐时间,社工与西关大屋社区民警辛警官、志愿者们迎着烈日,为6名出行不便的独居长者送餐上门。香菇蒸鸡饭、咖喱土豆牛腩饭、凉瓜牛肉饭,热气腾腾、香气四溢,长者们尝过之后都说“好好味”。


上门为长者派发午餐


昌华街社工站祝福道:“这份爱心餐,是对长者生活的关怀,也是对长者防灾祛病、健康长寿的祝福,希望每一位长者都能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