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粽子、送玩具、送画笔……这个慈善月,他们为辖内困境家庭送去不同的温暖
2020-06-23 23:05:52




6月是广州市“慈善为民月”,6月期间,全市将市、区联动,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为民月”系列主题活动。在多宝街社管科的指导下,多宝街社工站积极响应“慈善为民月”的主题,结合不同节日,开展关爱困境家庭系列探访活动,动员社区居民参与慈善捐赠、参与志愿服务,营造社区慈善氛围,发挥慈善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的作用。


1

暖心问候,同度端午


宝哥哥了解到,临近端午节,近期,多宝街社工站对街道辖内低保低收家庭、残疾人家庭、失独、边缘家庭等社区困境家庭进行兜底性的节日慰问探访。据悉,此次探访,社工上门探访为40户成年人困境家庭送上了端午节的慰问物资,关心困境家庭的生活近况,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社工上门探访困难家庭,并送上节日祝福。


不仅仅是做好困境家庭慰问,社工及志愿者还为辖内困境青少年送上端午慰问物资,表达节日的关怀问候,让青少年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心和支持。


社工告诉宝哥哥,通过这次活动,发挥了青少年之间的朋辈支持,对困境青少年给予更多的鼓励。“慰问探访的过程中,我们也收集到青少年的一些需求,今后将会继续透过电访、探访、活动等方式,促进其朋辈互动,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心。”社工说道。



送上慰问物资和关怀问候。


2

慈善捐赠,送递到困境家庭儿童手中


不仅仅是端午慰问,月初六一儿童节时,多宝街社工站也链接到爱心人士捐赠给社区困境家庭儿童的礼包。其中包括彩笔、素描纸、积木玩具,期望带给社区困境家庭儿童温馨的节日感受。社工协助上门派送,将这份善心送递到困境家庭儿童手中。这些困境儿童也通过自己的方式,绘画了一幅幅端午的画作,向社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感谢。


困境儿童用画笔绘画端午作品,向社区表达祝福和感谢。


3

点亮微心愿,人人慈善为人人


宝哥哥了解到,除了节日,社工站还通过“微心愿”的方式,为辖内困境家庭解决生活问题。


社工告诉宝哥哥,前期,社工通过电访、探访收集困境家庭的微心愿,了解到困境家庭陈阿姨由于家里需要照顾卧床的家人,每天都要换洗床单,期望得到一些纸尿裤、纸尿垫,缓解护理照顾压力。为此,社工透过“微心愿”发布宣传,链接到在职党员甘小姐捐赠了一批纸尿裤和纸尿垫,为陈阿姨达成微心愿需求。



社工将在职党员甘小姐捐赠的纸尿裤、纸尿垫送到陈阿姨手中。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身边的人都加入到慈善事业中,学会帮助他人。”社工说,“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对困境家庭的探访活动,进一步积极动员社会资源、社会力量的参与,为困境家庭搭建更多的社会支持,发挥慈善对民生保障的作用,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理念和氛围。”





图片由多宝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