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微心愿,做长者生命的守护者……龙津这份互助精神,好暖!
2020-06-23 23:09:47



徘徊在龙津

你能感受到它满满的市井气息

它有着一份独特的街坊情

无论是老街坊还是新住户

都能在此感受到彼此之间的互助精神


点亮困难党员微心愿


汤阿姨、刘婆婆是龙津街社区退休党员。年近六十的汤阿姨于今年2月被诊断为肝内胆管癌等病,因诊疗费用高所以家庭负担加重,她有一个心愿,希望有一台电饭煲。


刘婆婆今年已经83岁,曾患癌症,年老多病的她因为脚痛导致行动不便,她希望有一把四脚拐杖,辅助行走。


上九路幼儿园党、团员合力做好“微心愿”物品包装和祝福卡的制作。




获知汤阿姨、刘婆婆的“微心愿”后,位于龙津街辖内的上九路幼儿园党支部积极联系荔湾区龙津街党委,认领 “微心愿”。6月22日,上九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文玲与党员、团员代表分别对汤阿姨及刘婆婆进行面对面慰问,并为她们送上“微心愿”礼物:电饭煲和四脚拐杖。




党员、团员与退休困难党员汤阿姨在洞神坊居委会进行交谈。


党员、团员代表与困难退休党员刘婆婆合影留念。


在场的党员、团员在与汤阿姨的交谈中,被她顽强的意志和坚毅不屈敢于与病魔作斗争的故事深深感动,表示要向汤阿姨学习,做有使命、有担当的好青年。


做长者生命的守护者




6月16日早上8时,街坊钟叔感到身体不适,致电龙津街居家养老平台的上门服务员芬姐。由于钟叔患有心血管疾病已久,芬姐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随即赶往钟叔家,陪同钟叔打车赶到了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就诊。






经过医生的检查和治疗,钟叔被安排在病床上吸氧和休息,病情得到了缓解。当时已是下午1点,芬姐在处理好住院手续便回街道继续开展下午的上门服务。但是,在回程路上,芬姐接到医院的电话,钟叔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并且要求亲人到场。由于钟叔的亲人都不在身边,芬姐立马返回医院,为钟叔处理相关手续,使钟叔的救治手术得以及时进行。


 

手术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下午6点多,手术终于完成。看到钟叔安全地被推出手术室,芬姐终于松了一口气。在向医生、护士多次确认钟叔情况稳定后,芬姐叮嘱钟叔好好休息,并告知他明天早上再来陪同。临走前,钟叔说:“感谢你一直陪陪着我,比起我的亲人们更加像我的亲人,无论我怎样你都任劳任怨。”芬姐会心一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看到你病重,我不会让你自己独自面对恐惧。”


 


END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