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街四家市场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如果你也想检测可以到这些地方……
2020-06-23 23:31:20

有街坊反应,这两天在金花街的市场周边,看到了有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是有什么情况吗?大家勿惊慌,小e从金花街了解到,这是医护工作者根据防控工作的要求,在对市场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要求,为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效,防止疫情通过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传播,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制定了《广东省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金花街根据市区统一安排,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道,组织相关单位从业人员开展检测工作。




高温天气下,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开展检测。半天下来,衣服都湿透了。



在街道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正有序排队。


据了解,此次检测从周六开始,已经进行四天,覆盖金花辖内四家市场,包括西华市场、金花新市场、金花菜篮子市场、万涛市场。此外,辖区内超市、酒楼、单位食堂等处从业人员也参与了检测。


如果你也想做核酸检测

根据广州市卫健委信息,目前广州市在全市各医疗机构共开设了126个新冠病毒检测“愿检尽检”检测服务点。市民个人可携带身份证等身份证明证件,按照方便、就近原则,前往相关医疗机构自费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需求的集体也可以与相关机构预约后,组织人员前往检测。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最近也有街坊跟小e反应,地铁站、商场里、小区里,疫情防控工作依旧没有放松,进入地铁站和商场,会有工作人员提醒扫描穗康码。




小e呼吁街坊们:

1、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

2、科学佩戴口罩,不含糊

3、出现症状早就医,不麻痹

4、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


最近走在金花街巷里,不难看到这样的景象:

街边商铺逐渐热闹起来;

写字楼里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学生哥高高兴兴返校复课;

电梯加装进度在慢慢赶上;

体育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纷纷走出家门,恢复往日的活动……

身边的烟火气回来了。





这一切,离不开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的付出,而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也是这场特殊战疫的勇士!让我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待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