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共创平安铁路”,桥中街举办禁毒防邪、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2020-06-25 12:57:59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增强铁路沿线广大群众铁路交通安全,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创建、禁毒防邪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6月24日上午,由荔湾区委政法委、荔湾区铁路护路办、桥中街综治委主办,广州市境新置业有限公司(凯德中国成员)协办的“强化安全意识 共创平安铁路”——暨桥中街6.26禁毒防邪扫黄打非平安创建综合宣传活动在桥中街坦尾地铁站B出口的广场上举行。

活动现场


“禁毒宣誓+文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首先由荔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英俊致开幕辞,他表示:遵守铁路规章、爱护铁路设施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身为公民应自觉抵制毒品,远离邪教。随后,由桥中派出所警官唐贺杰带领现场参与者朗读了禁毒誓词,大家高举手臂,昂首挺胸,在阳光下大声宣读出铮铮誓言——“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行列!”


荔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英俊致开幕辞

桥中街派出所警官唐贺杰带领现场参与者朗读禁毒誓词


在庄严的宣誓仪式结束后,伴随着欢快跃动的舞曲,来自桥中巾帼健身队的11名队员迅速跑上舞台,以热情洋溢的舞姿为大家带来动感舞《燃烧的卡路里》,随后由悦动体育的老师带领一班萌娃为现场观众表演篮球操,大家精彩的舞蹈、灿烂的笑容把现场气氛迅速炒热,不少观众更是跟随音乐节拍左右舞动起来。表演者表示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呼吁大家拒绝毒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注重身体锻炼,拥抱健康人生。


桥中巾帼健身队带来动感舞《燃烧的卡路里》

萌娃篮球操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外,举办方还特意为大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结合铁路安全、防邪禁毒等相关知识向现场观众提问,大家纷纷积极抢答,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有奖问答环节

此外,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专门的咨询区,由荔湾区防邪办、荔湾区铁路护路防联工作小组、广州南站肇庆工务段、广州铁路公安处南站派出所、佛山铁路公安处石围塘派出所、佛山铁路公安处西站派出所和桥中街道平安办、禁毒办、扫黑办、法宣办等有关成员联合组成咨询团队,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日常诈骗手法等,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现场更邀请了社区律师、桥中街平安促进会会员代表为群众解答法律等相关问题,还有毒品模型供市民参考。


市民观看毒品模型

市民在摊位前咨询


不少居民群众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更加自觉维护铁路运营安全,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并承诺远离毒品要从自身做起,更要把拒绝毒品的意识传递给下一代桥中街综治办表示:今后将持之以恒,继续加强辖区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打击毒品交易行为,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保障辖区秩序稳定有序、居民群众平安幸福。


参与者合影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桥中街综治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