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沙面端午情,温暖长者心
2020-06-26 15:00:00





昨天端午节,大家是如何度过的?为了让辖内居民能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沙面街社工服务者开展了端午活动,在节前对沙面街部分独居、孤寡及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探访。


端午
安康
浓浓端午情,暖暖长者心


近日,沙面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浓浓端午情,暖暖长者心”的主题探访活动。每到一户长者家中,社工与长者亲密交谈,细心了解每位长者的身体近况,认真聆听长者的生活故事,了解长者的服务需求,并送上节日祝福。




社工来到独居长者吴姨家,吴姨显得非常的惊喜和激动。社工为吴姨送上粽子并献上节日祝福,同时叮嘱吴姨近期广州汛期频繁,在家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做好汛期防范,大风雷雨天气减少外出。吴姨亲切地对社工说:“很开心你们在端午节来看我,还送来了粽子,十分感谢你们!”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表示,希望通过此活动让社区独居、空巢、高龄长者感受到来自街道和社区的关怀,感受节日的氛围。


端午
安康
和睦沙面端午情


6月23日上午,沙面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和睦沙面端午情”的端午节活动。热心的居民志愿者一大早来到社工站动手为困境长者包粽子。考虑到困境长者们大部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社工专门为长者们设计了低盐低脂的素粽子。




粽子煮好后,社工和居民志愿者一同走访社区独居、孤寡、空巢老人,询问老人家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探寻他们的愿望并送上爱心粽子,祝福他们端午安康。家住沙面南街3楼的芦阿姨,身体情况不是很好,出入不方便,疫情期间更是少出门,几乎没有与他人来往,见到社工和志愿者带着粽子上门探访,很感激地说到“感谢社区的关心,时刻想着我们这些老人家,感谢社工的关心,见到你们,我很开心”。




活动尾声,大家纷纷表示,社区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聚集在一起,提前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端午节。社工表示,活动中居民把自己包的粽子送给社区困难长者,让辖区内的长者深切感受到社区的人文关怀与端午节祝福,把传统节日意义进行了深化,增强他们的社区支持网络,也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