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祠给“明星”玉兰“做手术”啦~还有彩蛋别错过~
2020-06-29 23:53:15

2018年,我们曾经报道过,陈家祠给正门广场旗杆“体检”的新闻。陈家祠旗杆在2010年复立,2018年的“体检”检修属例行维护,主要包括旗杆刷漆,旗杆斗连接处安全检查等项目。那也是旗杆自2010年复原竖起后,第一次进行保养维护。(图说:陈家祠旗杆正在“体检”中,陈文杰摄


最近小e听说,陈家祠又给馆里的“明星”玉兰“做手术”,陈家祠对于“健康管理”做得太到位啦。


陈家祠里每一季都有美景,每年农历新年后,陈家祠的玉堂春最先开放,接着是三月份各种颜色的映山红和米黄色的桂花竞相开放,到了四五月份是白色的荷花玉兰,最后是五六月份的白玉兰盛放。


玉兰为什么要“做手术”?



陈家祠内优雅绽放的玉堂春,陈文杰摄


据了解,陈家祠内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后进东面庭院前的两棵荷花玉兰以及后进正中庭院的一颗梧桐树,出现树心蛀烂、蛀空,单靠树皮生长的情况,随后立即联系负责日常绿化维护的单位及市科研所人员商讨对策。在研究决定后,需把三颗树上被掏空的部分进行修补。



图自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官微


处理办法


首先将腐烂的部分去掉,清理干净后,使用对树木无害的物料对空心处进行填补。并对整个树身涂上防虫除菌的有效药水,尽量减少外界环境对其的侵害,防止其再次腐蚀。最后再喷上与树上颜色基本相同的防护层,更加有效地保护,使它有个良好的生长空间以增强其生命力。



图自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官微


彩蛋来啦

今年暑假,邀你走进陈家祠


陈家祠内奥秘无穷,你想更加了解她吗?机会来了,还是暑假专场,只为青少年准备。


目前,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和广州市文化馆共同组织的2020年“公益文化春风行”系列项目——“文旅小小导赏员公益夏令营”活动正在招募中。


报名需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0日中午12:00截止


报名要求:

1、8-16周岁的青少年;

2、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有主持及导览经验的优先;

3、报名需提交一份1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短视频,内容包括名字、年龄、学校、相关经验等信息;并写一段有关于陈家祠印象的话。

报名方式:

1、请用青少年本人的账号报名。

2、请在提交附件处提交视频文件请控制在(500M)以内,如录制文件无法成功上传,请把视频文件以邮箱的方式发送到活动指定邮箱:cjcxxdsy@163.com,邮件标题请写:青少年的全名+小小导赏员报名 字眼。

3、报名页面的文本框内可写关于对陈家祠的印象。

4、微信报名: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进入微信报名页面,或点击“广州市文化馆”订阅号页面下方菜单栏“报名”-“活动报名”项进行登录和报名;

5、网站报名:登录广州群文网(www.gz-arts.com)通过首页“活动报名登录”入口进行报名。


名单公布:具体入围名单将于7月17日前进行公布,入选后广州市文化馆工作人员将进行电话通知,请保持填报的手机号码畅通

咨询方式:

黎老师(广州市文化馆)

020-37660400

周一至周五 9:00-12:00

14:30-17:00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为免费公益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家长和青少年们踊跃报名。活动参与名额有限,额满即止。为使公共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请仔细阅读活动时间安排,确保能配合面试开展及全程参与夏令营活动后再报名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阅读原文链接进入微信报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