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香凝学校上了两堂特殊的课
2020-06-29 23:57:00







谁说在校园里上课的人一定是学生呢?最近,在何香凝纪念学校,有两堂特殊的课,上课的对象都不是小学生,但两堂课同样意义深远,让人受益匪浅。


奉献课

“情系香凝”,爱心企业温暖捐赠


6月28日上午,何香凝纪念学校里,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情系香凝,奉献教育”的爱心企业捐赠仪式。爱心企业佳兆业城市更新集团来到香凝学校,捐赠了班级展示橱窗14套,还为学校新增两间课室配备电子白板、黑板、投影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合计人民币6万元。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改善教学环境,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香凝学校打造了两间新教室,教室装修好了,设备还没着落,听说这一情况后,爱心企业主动揽下这个活,送来学校急需的设备,让爱意和温暖在校园传递。



法律课

学习《民法典》,教师学法懂法


同一天,香凝学校还开展了《民法典》专题普法课,邀请专业律师进校园开讲。律师针对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编撰《民法典》,其与现行民事法律的关系,编撰历程,部分亮点解读等5个部分进行了现场授课。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


校园欺凌、校园贷、套路贷等事件时有发生,见义勇为是否承担法律责任等问题层出不穷,这一些列现实问题给广大青少年和守法公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困惑,而《民法典》就这类问题给出了很好的回应。律师就《民法典》中的部分亮点做了详细说明。如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高利放贷,增加遗嘱形式,界定夫妻共同债务,未成年人遭性侵18岁后仍可诉等等。






学校陈主任介绍,学习《民法典》,可促使教师将法律知识融入教育教学、纠正学生不良行为,切实提高法制教育水平,这对于青少年在校教育也是一种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自何香凝纪念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