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街开展“举报贪腐·共创廉洁”活动,保护、鼓励实名举报
2020-06-30 21:09:13






近日,沙面街纪工委利用地区楼长会议,积极开展“举报贪腐·共创廉洁”宣传活动。


活动中,沙面街纪工委书记介绍了街道、社区纪检监察机构设置、职能、监督方式。宣传了信访举报知识,重点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什么是实名举报、实名举报的优点、实名举报如何反馈、如何保护实名举报人等内容。传达实名举报、合法依规信访的正确理念,澄清认识误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合理表达利益诉求。




如何有效举报,合理表达利益诉求?

实名举报得到哪些保护?

一起来看~



《关于保护、奖励实名举报有功人员的暂行办法》



办法所称实名举报,是指举报人使用真实有效的身份信息或者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党组织、党员及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的行为。


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财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于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切实保障实名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对举报违纪违法案件有功人员,视其提供线索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所起的作用及被举报人所受处分情况,给予0.3万至2万元的奖励;对举报职务犯罪有功人员,视其提供线索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所起的作用,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奖励。对有特别重大贡献的举报有功人员,视情况给予重奖。




举报方式

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来信、来访、来电或网络等方式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88

荔湾区纪委监委信访室:020 - 81599801

沙面街纪工委(监察组):020 - 8121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