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昌华街禁毒宣传进校园这样玩
2020-07-01 12:38:48

值“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9日,昌华街联合区教育局在西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加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特别是引导青少年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才的社会坏境。





“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从自己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抽烟、不吸食毒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不接触吸毒人员,不要刻意模仿大人的不良嗜好,不轻信盲从他人的诱惑,时刻保护高度警惕,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做个‘珍害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少年。”昌华街党工委副书记、街禁毒办主任郑先念向同学们致辞道。





这次活动邀请了学校高年级学生全程参与, 以宣讲禁毒知识、禁毒宣誓、禁毒小游戏等形式,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性, 使小学生对毒品有初步的认识和防毒拒毒的意识,达到提前学习、提早认识、做好预防的效果。




昌华派出所警员辛少龙为同学们进行禁毒知识讲课




同学们积极发言互动


讲座结束后

同学们在4个摊位间进行禁毒游戏大闯关

趣味学禁毒知识



1
禁毒知识辨别游戏


游戏规则:有10道简单判断题,社工随机抽取题目提问,参与者答对问题即闯关成功。



2
拒毒圈圈圈 游戏

游戏规则:场地上放置6瓶矿泉水,参与者每人可有3个圈圈,在规定的线外套中矿泉水瓶即为挑战成功。



3
避毒障碍跑 游戏

游戏规则:参与者从起点出发,途中避开写有毒品名称的障碍物,顺利到达终点即为挑战成功。



4
击毒卫士 游戏

游戏规则:墙上贴有4张写有毒品名称的A4纸,参与者在指定地方用球投击写有毒品名称的A4纸即为挑战成功。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纷纷直呼过瘾,期待下一次禁毒游戏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