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一”,龙津街这样做
2020-07-02 12:08: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爱国敬党氛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龙津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活动。


暖人心,走访慰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了践行“两学一做”精神,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龙津街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6名退休党员,送上节日慰问和组织的关怀。


龙津街党工委书记彭志强一行慰问锦龙社区困难党员。


龙津街党工委副书记赖梓雄一行慰问六甫社区党员。


龙津街纪工委书记陈达明一行慰问三元坊社区党员。 


龙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北辰一行慰问龙翔社区党员。


龙津街二级调研员谷宇一行慰问洞神坊社区党员。


近期,各基层党组织也联同街驻点团队、结对帮村的单位纷纷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七一”的诚挚问候。


6月28日下午,洪寿社区党总支书记谢绮华一行,前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看望患病老党员李凝脂,为她送上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做先锋,服务群众


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党组织组织了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上半年,龙津街共发动356名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文明实践等服务,切实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实事。




党员带头的防疫“三人小组”勇往直前,守护社区安全。


  • 三元坊小学校长毕小卫带头鼓励党员回社区服务;

  • 医生张蕊、周永健、梁英杰每天在医院前线抗疫,休息时间,他们并没有闲下来,而是选择回到社区继续服务街坊;

  • 老党员李子冰在年初做了膝盖康复手术,看到了防疫安全巡逻的志愿活动信息后,主动请缨参与一线工作;

  • 在职党员冯建怡向锦龙社区送上暖心的慰问,为值守人员安全保驾护航,送上温暖;

  • 在职党员张紫惠是三元坊小学的美术老师,她除了响应号召回社区参与值守外,还创作了一幅漫画,记录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的感人时刻……





从漫画中,我们看到了在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漫画中的人物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奏起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