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项目续新篇!东沙街对口帮扶马水村的这个项目再次续签啦
2020-07-02 13:36:12



2018年6月份,为积极探索新时期精准脱贫新路子,东沙街对口帮扶村马水村成立了“马水村保洁公司”,街扶贫工作组积极发动村贫困户报名,一共承接东沙辖区8间公厕的保洁项目,承包费每年约50万元。


不知不觉中,

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大环境下

孕育而生的马水村保洁公司

已经走过了两载春秋。

近期,马水村又传来了好消息。


在顺利完成帮扶脱贫的任务的情况下,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马水村公厕保洁帮扶项目再次续约成功。6月底,东沙街道办事处同马水村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进行了续签仪式。



续签仪式。


 

随后,东沙街道办事处领导和马水村委会干部一同去看望和慰问了当中的困难群众。街党工委书记梁福政充分肯定了务工人员两年来为街道环卫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的同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全体人员能够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责任心,提高工作标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美好新生活的起点。”


 


街道领导慰问贫困户。



回顾

马水公厕保洁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为贫困户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同时每年为贫困户创收5万元,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调动了劳动脱贫的主动性,同时在扶贫扶志上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子。目前,有6名马水村村民在保洁项目中稳定就业。


在该项目带动下,全村有劳动能力贫困户都在街道的帮助下找到了满意的就业岗位,三分之一的有劳动力贫困户在街道辖区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保洁员认真消毒。



东沙街道办事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