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坦沙环岛绿道首期示范段正式完工!配套林荫大道、健身设施……打造岛民“1小时运动圈”
2020-07-03 11:42:20


各位街坊朋友还记得岛主

曾经为大家介绍过的

大坦沙岛环岛绿道升级工程吗?


往期链接→大坦沙环岛绿道升级工程开展!示范段预计6月完成,未来将实现8.7公里全岛贯通


就在今天,

岛主向负责该项目的凯德集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

目前该示范段已经完成!

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游览。

大坦沙岛环岛绿道首期示范段


示范段4月动工,历时2个月完成


大坦沙环岛绿道示范段位于岛上东岸双桥8号楼盘一侧,于今年4月份开始施工,历经2个月时间,于近期正式对外开放。本次示范段全长为1.2公里,整体面积为4.7万平方米,将作为整岛规划8.7公里江岸线的首开段向外展示,打造岛民“1小时运动圈”




与改造前相比,升级后的绿道在原基础上增加了灯光照明、健身器械等便民设施,并配套有室外篮球场、健身广场、林荫大道、休闲休息区等公共场所,结合得天独厚的江景资源,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观赏、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公共区域。


升级后的大坦沙岛环岛绿道


未来环岛江岸线将全线贯通


据悉,目前大坦沙岛的沿江堤岸是10多年前珠江堤岸工程的一部分,但由于部分路段涉及土地征拆及有泊船码头等设施,现有堤岸线并非连贯的。在凯德最新送审的城市设计规划中,未来环岛8.7公里的江岸线将全部串联成线,相关绿道景观也将进一步得到优化,将布局花期长、耐观赏、有层次的绿化景观,最终实现“全程步行约两小时,慢跑约一小时”的江边生态圈。


“本次打造的示范段将作为整岛规划的8.7公里江岸线的首开段向外展示,之后只要条件允许,将按照这个模式对余下的江景线进行改造。”凯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近年来岛上设施和绿化工程进一步升级,沿江环境也得到了较大改善。走在江边,经常能看到出来晨跑健身的市民,石板凳上坐着两三知己,在树荫下乘凉聊天,不时还有市民在江边垂钓,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对岸有白鹭飞过,一幅惬意和谐的生活景象。目前,大坦沙岛全岛已建成绿化面积达4.7万平方米,未来全岛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2%


市民在江边休闲娱乐


探索天堂森林
海景/玻璃栈道/氧吧

门户升级后市民乘车进出岛方便许多


除了在景观上有所提高外,近段时间大坦沙岛也是“喜讯连连”。在今年5月8日,大坦沙岛河沙村拆迁安置补偿方案整体表决通过率终于突破90%,自6月1日起正式启动河沙村私人房屋补偿安置协议签约,短短一个月时间,目前村民签约预约率已达82%。此外,全岛的市政公建配套设施也在快马加鞭提速建设,计划今年底完成#5008地块小学(沙面小学)的施工建设,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将满足岛上新生招生工作需要。同时,广州呼吸中心项目建设也正稳步推进中,预计于今年年内完成项目封顶,明年正式投入使用,医院周边道路配套设施也将同步完善。


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大坦沙岛

即将呈现在我们眼前!

你期待吗?

兴奋.gif


有什么想说的话,

欢迎在下方留言板告诉我们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