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车现象“死灰复燃”?桥中街联合整治行动重拳出击!剑锋再亮!
2020-07-03 22:38:00

位于桥中街的桥中南路段坦尾地铁口

是车辆、人口密集的交通要塞场所,

每天经过这里的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

促使这里成为了“五类车”聚集地

载客拉客现象时有发生,

给当地带来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重点打击“五类车”,营造良好治安环境,按照荔湾区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专项部署要求,7月1日下午,桥中街“五类车”联合整治行动誓师大会暨利用“五类车”乱摆卖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在万科·柏悦湾广场隆重举行。


行动现场

前期摸查扎实,一举抓获“五类车”28辆


活动现场,由桥中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进行了宣誓队伍的规整,对本次誓师大会进行了情况介绍。随后,荔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英俊宣布桥中地区“五类车”联合整治行动誓师大会顺利开始,并由桥中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就前期摸查的利用“五类车”乱摆卖点进行了行动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樊子刚、党工委委员覃剑全程陪同参与本次行动。


行动过程中,执法队伍在广州市商业职业贸易学校、育贤路口、河沙肉菜市场等人流量密集位置共计抓获“五类车”28辆,其中包括乱摆卖的“五类车”8辆,进一步营造辖内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

桥中街举行治理“五类车”誓师大会现场

现场收缴用于乱摆卖的“五类车”



桥中街今年以来加强对辖内五类车综合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桥中街加强“五类车”综合整治工作,消除街辖内“五类车”非法营运乱象,围绕如何抓好2020年“五类车”整治工作开展会议讨论,并组织以派出所、交警为主的专业力量,治保队员、城管执法等人员组建的联合整治行动组,依托二、三类守点位置,采取便衣加着装两种方式,联合在交通要道、坦尾地铁口等位置部署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统筹推进“五类车”综合整治工作。


其中,在上个月由桥中街道及派出所协同荔湾交警大队联合对桥中南路段及坦尾地铁口重点部位开展“红棉剑峰”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中,现场共整治查扣各类违法车辆29辆。在今年5月份,桥中派出所更是结合群众线索举报,出动警力36人,捣毁一藏于坦尾商业街附近出租屋内的黑车销售点,当场抓获三名涉嫌销售黑单车的嫌疑人。该次行动狠狠打击了辖内销售黑单车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从源头上压减“五类车”的生存空间,营造了干净整治、平安有序的城区环境。


民警对非法五类车依法查扣

地铁口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

整治后的人行道畅通干净


下一步,桥中街将继续深入开展“五类车”综合整治工作,消除辖内坦尾、河沙地铁口等重点部位“五类车”非法营运乱象,为推动荔湾建设国际大都市现代化中心城区,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交通秩序保障。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综治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