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庆“七一”,昌华街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3 22:53:01


在“七一”之际,昌华街以“聚力新征程、添彩党旗红”为主题,组织开展了10项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通过系列活动,突出“教育党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等工作重点,使全体党员明确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党性锻造中百炼成钢,在实践磨练中砥砺前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暨文化汇演


6月29日,昌华街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党工委书记周广喜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全街党员干部提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前进方向。


昌华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全体党员进行宣誓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党旗红”文艺汇演,邀请辖内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群众性组织参与文艺演出,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辉煌历程。



各团队以歌曲、舞蹈、乐器等多种表演方式向伟大的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西关抗疫一线党旗红”
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29日,昌华街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宣讲“西关抗疫一线党旗红”先进事迹,宣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有带头入户排查辖区武汉返乡人员、发热症状人员和有风险的隐匿人员,昼夜奋战在一线的“拼命三郎”城市管理科科长安锋;有舍小家顾大家的“社区热心党委书记”西关大屋社区党委书记何敏婷;有带头包揽清理公共卫生死角、按时消杀工作,任劳任怨的城市“美容师”昌华环卫站站长冯伟明;有最美党员志愿者兼新跨越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李丹丹;有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勤务兵和联络员党建指导员曾澜。



现场宣扬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祖国颂 中国梦”昌华书画协会
书画作品展情况



6月22日,昌华街以“回顾党的99年辉煌成果和记录抗击疫情画面或礼赞抗疫事迹”为主题,在昌华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祖国颂 中国梦”昌华书画协会书画作品展及现场挥毫活动,共展出60多件优秀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



举办“祖国颂 中国梦”昌华书画协会书画作品展及现场挥毫活动,吸引了不少文艺爱好者围观赏画


“党建引领促项目,携手共进谱新篇”
承诺践诺主题党日活动


昌华街拟从今年“七一”至2021年“七一”前,紧密结合“党建引领促项目,动员各基层党组织灵活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打造有主题、有延伸、有承诺、有践诺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建党百年预热。


期间,昌华街组织开展街党工委书记带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小组组长、百千名党员参与的“党建引领促项目,携手共进谱新篇”公开承诺践诺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批次分类别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支部书记公开承诺活动,累积共有910名党员参加。

以党支部为单位分批次开展党支部书记公开承诺践诺主题党日活动


点亮微心愿,捐助困难党员


昌华街在全街收集各行业、各领域以及社区困难党员群众的“微心愿”收集28个,组织全街区域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认领圆梦。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多种帮扶方式,积极认领能为、愿为、善成的“微心愿”。

“点亮微心愿、圆梦党旗红”党内关爱服务活动中


除了以上,昌华街还陆续开展了“新时代担起新责任、新发展履行新担当”主题征文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的知识竞赛主题活动、“党旗红”系列党群服务活动、党内关爱大走访慰问活动、参观区疫情防控暨暖心惠民“党旗红”八大攻坚行动主题成果展等,激励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东沙街道办事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