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清扫!多宝街全方位保障黄沙水产市场环境卫生安全
2020-07-04 20:50:59




多宝动态


为确保辖内黄沙水产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结合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打造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维护市场安全平稳经营,7月1日下午,多宝街在黄沙水产市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行动。





活动中,多宝街领导班子、机关全体、街环卫站全体党员会同黄沙水产市场5个主体方、多宝市场所党员共300多人共同对市场主要通道地面、临街商铺货柜和沟渠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扫和清洗。各市场主体方还积极动员各自400多商户做好“门前七包”保洁。经过本次多宝地区党员的清洁行动,为做好黄沙地区水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多宝街领导班子成员清扫市场卫生。



多措并举,细化黄沙水产市场监管工作



不仅仅是此次清扫行动,宝哥哥了解到,目前多宝街在落实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车辆进行测温并查验进场人员、车辆驾驶员“穗康码”;设置1米线,提醒所有人员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志愿值守;提醒、督促场内人员正确规范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各部门做好市场卫生保洁工作。据悉,6月23日,街防控办组织街班子领导、机关干部、执法队、环卫站、多宝市场监管所和水产市场五大主体方商户近500人对市场通道、沟渠、商铺地面的垃圾进行清扫,并对地面进行清洗。同时,黄沙市场公司每天安排专人喷洒消毒液对场内进行消毒,每天清扫清运场内垃圾,截至6月29日,黄沙水产交易市场开展喷洒消毒272次。


多宝街领导班子成员清扫市场卫生。


另一方面,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20日开始,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由黄沙水产商会组织了5大市场主体方的工作人员和商户从业人员近5700余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5000多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市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意识,6月24日下午,黄沙水产商会还组织了市场5大主体方和主要商户共30人在黄沙水产市场开展了网上疫情处置联合推演,各市场主体方和商户学习了发生疫情疫情后的处置措施和人员分工。


6月20日,检查市场核酸检测。



建立督查小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另外,宝哥哥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强化对市场内的督查,目前多宝街还结合市区、上级部门督查检查,组织街党政办、城管科、执法队、综治办、派驻纪检组、市场所、派出所、市场主体等单位(科室)组成的督查小组,建立多部门的联合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在之前的检查过程中,相关部门发现市场内个别工作人员出现健康证过期等问题。当时,我们也第一时间通知市场方责令其限期整改,未按期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严厉处置。”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市领导检查黄沙水产市场。


市领导检查黄沙水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