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街坊:三伏天灸下周一正式开始!快来看你适不适合贴
2020-07-04 20:51:03






街坊们,

“三伏天灸”即将要贴第一贴啦~

无需提前预约!

有兴趣的大家,

下周一记得去

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贴药~





有什么注意事项?

贴药的时间?

宝哥哥这就告诉你,赶紧看这里!


贴药日期:



7月6日(周一,初伏加强)

7月16日(周四,初伏)

7月27日(周一,中伏)

8月5日(周四,中伏加强)

8月14日(周一,末伏)



贴药地点:



多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大同路与梯云路交界位,西城都荟商业停车场入口处旁边)




收费:



6岁以上每次26.4元,整个疗程5次,共132元. 6岁以下每次34.32元,整个疗程5次,共171.6元.(以上收费为单一病种价格)


天灸究竟适合哪些人?

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适宜的病种主要有:

肺系相关病症: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喘(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慢性肺气肿等)、慢性咽炎、虚人感冒等病症。

痛症:颈肩腰腿痛、膝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网球肘、胃痛、痛经等慢性疼痛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胃疼、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消化不良等。

妇科疾病:痛经、慢性盆腔炎、月经不调等。

儿科:过敏性鼻炎、易感冒、免疫力低下、厌食等。

其中针对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喘、虚人感冒等肺系疾病的疗效十分明显。


注意事项:

1、天灸多选择在背部、腹部、腰部、腿部进行贴药,建议女士们不宜穿连衣裙、连身衣,尽量选择较宽松的衣服。

2、贴药时背部皮肤应保持干燥,贴药后不宜剧烈运动,以免药育脱落,有条件者当天最好热水洗澡以巩固疗效。

3、成人一般贴药时间以30~60分钟为宜,小孩时间酌减,2岁以下的婴儿因皮肤细嫩应慎行天灸治疗,如因病情需要的建议贴药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所有患者贴药时间均以皮肤所能感受和耐受的灼热感为度,注意避免灼伤皮肤。

4、 敷药的部位,在10小时内不要接触冷水。

5、天灸药物中含有较强的刺激性药物,孕妇、月经期妇女不宜贴药;发热,体温超过38℃的患者不可天灸。

6、贴药治疗后皮肤有轻微烧灼感、刺痛感,揭开胶布后见皮肤红晕,均属正常现象,必要时可外涂皮肤软育以减缓不适症状;如贴药时间过长出现水泡,或出现过敏者,避免抓破感染,必要时前来医院处理。

7、天灸期间应注意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宜,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香蕉等,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以防损伤正气影响疗效,不宜食用“发物”,如鸡、鸭、烧鹅、牛肉、虾、蟹、海产品、花生、韭菜、芋头等。


转发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