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训练基本功!东沙街“广州街坊”再添生力军
2020-07-06 23:15:14



今日小暑,

广州街坊早已感受到气温的“热情”。


而近日,

在广州国际医药港招商广场上

出现了一批安保人员,

他们顶着烈日,

身穿统一制服,

在一声声口令声中操练着。

他们汗流浃背却士气高昂,

一遍又一遍练习队列、站军姿、

正步走、呼口号、聆听教官讲解动作要领……



广州国际医药港


广州国际医药港(粤港澳健康港)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和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以现代商贸和文化旅游为两翼,重点发展产品展贸、健康管理、医疗服务、会议会展、总部办公、文化体验、健康旅游等领域。随着进驻的商家越来越多,客流不断攀升,对安保专业、安全的防范以及快速处理各类应急事件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医药创新谷。


东沙派出所十分关注辖内企业治安安全问题,近日收到来自广州国际医药港管理方请求,期望在派出所专业人员引导下,对医药港保安团队进行统一培训。东沙派出所所长谭伟忠派出5名经验丰富的警官担任教官,对所有医药港安保人员开始了军事化轮训,旨在使安保团队更容易识别偷盗抢的潜在危害、具备更专业的应急处突能力。


从7月3日起,在医药港招商广场上,医药港几十名保安分成了3支队伍,在派出所派出的5名教官指导下,进行严格的军事化训练,学习站军姿、盾牌钢叉使用、紧急救援等内容。




 

“我们的队伍会一直努力专业下去,一起携手维护东沙的安全,欢迎更多商家消费者放心大胆的来投资、消费,您的安全由我们来守护。”医药港安保队余队长微笑说道。


 


除了和医药港合作外,东沙派出所跟辖内广船国际、中信泰富等企业,以及辖内东沙小学、新东小学、博雅学校经常合作,每个月都会对其安保团队进行常规化培训,确保其安保团队有一定的应急处理能力。



平安志愿者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东沙街综治办大力宣传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辖内大部分企业安保人员都已加入了“广州街坊·福佑东沙”平安志愿者队伍(点击了解更多:东沙街最近出现了这样一群人,街坊们注意到了吗?)。数据显示,广州街坊的队伍中,属于治安联防队员、企业安保人员等半专业力量就达到了四百多人,他们已经成为维护东沙治安的生力军。




东沙街综治办供图,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