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大坦沙岛全岛总建筑量增加20万平方米,未来将新增两条过江通道!
2020-07-08 20:47:29

平时,

很多岛民一直问岛主:

大坦沙岛什么时候能有大型超市、商业中心?

岛上交通何时能更加完善?

上下班进出岛不用堵车?


近日,

岛主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

大坦沙岛规划将再次优化深化!

除了全岛总建筑量增加20万平方米外,

未来还将在岛南部新增两条过江通道


那么,本次优化具体都有哪些内容呢?

岛主总结了四个方面

来为你一一道来。


优化一
全岛商业建筑量增加20万平方米


本次优化最主要一点是全岛总建筑量跟原规划方案相比将增加20万平方米,均为商业商务建设量据悉,在原有广州市政府批准大坦沙岛地区更新改造规划方案中,纳入改造范围规划总用地239.31公顷,净用地114.23公顷,规划计容总建筑面积471.31公顷。本次优化基于大坦沙岛的重要战略位置,需结合新的发展要求开展规划优化,在已有规划的基础上,适度增加产业办公规模,主要从旧村庄、旧厂房、旧城等建筑进行优化提升,而对于岛上住宅、学校等已建建筑,不纳入本次优化调整范围


优化调整范围


优化二
“双子塔”高度从150米提高到300米


核心区将围绕坦尾地铁站,打造西部新地标,其中富有代表性的“双子塔”大楼高度将从原规划的150米提高到300米。同时考虑到滨江一线形成前低后高的景观界面,对部分滨江地块建筑高度进行优化,由现行控规限高100米调整为滨江一线60~100以内,二线控制在140米以内。



坦尾地铁站规划效果图


优化三
在岛南部新增两条过江通道
超级活力轴增加雨棚连廊系统


由于是江心岛,大坦沙的对外交通备受关注。鉴于目前岛上面临的交通压力,本次规划提出,落实原规划的大坦沙西侧通往的佛山三乡路的过江通道,同时在大坦沙岛南部新增两条过江通道,分别通往越秀区和荔湾芳村片区


此外,在岛上还将打造创新型城市空间——超级活力轴,全长3080米,架设于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上,连接两边商业裙楼,串联全岛的核心产业空间。在全岛核心产业区沿线,结合裙房功能,打造一个全长约5公里,宽3~5米、高6~10米的雨棚连廊系统允许该公共空间超出建筑退线,并不计密度、不计容。


大坦沙规划结构图



大坦沙超级活力轴



带雨蓬的连廊系统


优化四
增加岛上中小学教育资源
班级数目有所提升


在公服设施方面,优化整合岛上中小学教育资源,将现行控规1处九年一贯制学校(45班)优化调整为60班学校(30班小学+30班初中);新增1所30班小学,优化1处现行控规小学(36班)位置;现行控规的20班幼儿园增加规模至36班,另新增1处16班国际幼儿园。


其中,上述提到的优化1处现行控规小学即为凯德集团与沙面小学(省一级)合作建设的新校区,校址位于大坦沙中部,该校已于2019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年末建成,明年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沙面小学属于公办性质,共有36个班的办学规模。目前,该小学招生范围仍在规划,按照公办学校“就近入学”的原则,周边楼盘都有一定优势。而对于另一块#4031地块初中校区,也将争取今年底启动地块施工。


沙面小学规划效果图


对于上述这么多优化,

各位小伙伴都有什么话想说呢?

欢迎在下方留言板与我们分享哦~

撒花.gif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