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环境”就没有危险?野泳真不是好“玩”的!
2020-07-09 21:41:09





昨天沙面游泳场发出公告即将开放。

(清凉一夏!沙面游泳场7月10日起有限开放!)

然而仍有部分街坊市民选择“野泳”。

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

请各位市民谨记,

游泳一定要到正规场所!


沙面北街原本有两条下水阶梯,市民可以通过阶梯到亲水平台玩水。然而由于野泳现象屡禁不止,前年沙面街已经用两米多高的铁栏杆把阶梯的岸边入口位置围住,并在岸边摆放了多盆绿植遮挡,不细心留意很难看出此处有阶梯可以下水。街道还给下水阶梯设置了铁栏杆把门,并在岸边树立起警示牌。



然而,野泳者们无视这些,背着救生圈,带着充气囊,仍旧通过该缺口下水。




有野泳者说,自己经常在这里游泳,对环境熟悉,肯定没什么大碍。这是一个大大的误解!

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邓跃晖强调,大江大河水域并不是人们看到的风平浪静的,比如涨潮、暗涌、水下植物的生长,包括船舶行驶经过带来的一些波浪冲击等等情况,都存在不可预估的危险性,所以千万不要以为对环境熟悉就不会有危险。



各位街坊想要夏日畅泳,

其实还有许多比野泳更安全便利、卫生健康的选择。

在荔湾区除了沙面游泳场,

大家还可以去海角红楼或者西郊游泳场呢~



西郊游泳场

位于荔湾区黄沙大道荔枝湾头的西郊游泳场建于1930年,是广州最早期的三大游泳场所之一。2012年,场地使用面积由原来的2.9万平方米扩至5.4万平方米,水上面积由原来的3400平方米增加至5000平方米,更衣室等配套服务设施也一应俱全。


西郊游泳场管理方表示,室内恒温泳池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溢出式净水系统,水质常年干净。除了净水系统外,恒温泳池还增加了健身房和桑拿房,让有健身需求的泳客有更多选择。


*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泳场只接待会员、网上预约成功的泳客,暂不对外售票。


海角红楼游泳场


海角红楼游泳场建于1946年,位于桥中街红楼路9号,是广州最早的天然泳场。现场内设有深、浅水池各1个,儿童池2个(使用自来水),还设有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牌艺、钓鱼、餐厅、烧烤、露天酒吧等设施,是一个集体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健身活动场所。


海角红楼泳场开放场馆包括深水池和浅水池(儿童池暂不对外开放),开放时段分别为:上午场(09:30 - 11:15)、下午场(15:00 - 17:15)、夜场(19:00 - 21:15)。其中价格跟去年一样保持不变,周一至周五上午场成人票只需12元,周六日为20元。


* 为了控制人流,泳场开放实行会员制和预约制两种,单场限制人数为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