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15小时龙津考生丢失身份证,民警这样做,让其顺利赶考!
2020-07-09 21:55:09



高考对于考生来说,

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

然而,在高考前一天,

龙津街有一位考生的身份证却怎么也找不到……

考生一家急得不知所措,

这时离高考仅有15个小时。


所幸的是,

龙津街民警及时指导,

各级民警接力打造了一条绿色通道

让考生以最快速度拿到了身份证,

顺利开考。







7月6日下午5时40分,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龙津派出所接报,一名考生发现身份证丢失,拨打110求助。按规定,丢失身份证需要带上相关证件前往所属地派出所办理,正常办理需要15个工作日。听说有社区的高考生丢失身份证,龙津派出所民警张建国告诉考生家长不用来派出所了,立马指引他带上相关证件联系荔湾公安分局人口户政分局。同时,张建国与荔湾公安分局人口户政分局沟通,说明考生情况。


获悉情况后,荔湾公安分局人口户政分局为考生开启绿色通道,补办了临时身份证。办证中心民警为考生采集个人信息,简化审批流程,半个小时左右,他们已将办好的临时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中。







考生家长表示,

十分感谢各级民警,

顺利让孩子赶上高考,

这是孩子步入大学前,

感受到的最美好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