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坊仇瑞英入选本月广州好人榜候选人名单啦!赶紧来支持她~
2020-07-10 23:06:50



在本月广州好人榜的候选人名单中,

来自海龙街的仇瑞英成功入选。

下面就让小e来带大家认识下

这位热心街坊的故事吧~


仇瑞英是荔湾区海龙街龙湾社区的一名居民,也是社区支部党员,曾担任社区党务专职副书记,为社区党支部建立、维系党员感情立下汗马功劳。此外,她还长期与92岁年迈生病的母亲居住,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不离不弃,充分体现了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退休不忘发挥余热

认真做好党务专职副书记


2007年9月,时年50岁的仇瑞英从单位退休。为了继续发挥“余热”,她先后到过海珠区劳动局、芳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从事人社工作,并于2013年到2014年期间在越秀区珠光街海傍社区担任党务专职副书记一职。为了更好地照顾生病的母亲,她辞去工作,并搬家到当时初成立不久的海龙街龙湾社区,与母亲一起居住,于2016年7月到2018年12月期间担任龙湾社区的党务专职副书记。

作为社区党务专职副书记,平日里除了负责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三会一课”、收纳党费、探访生病或困难党员家庭外,还要整理各类党支部台账。由于社区党员人事调动较为频繁,每次当有新党员入社区,或有老党员离开时,仇瑞英都要做好党员基本情况名册的跟进和整理工作,负责与对方的单位进行交接。由于其认真负责、细心入微的工作态度,在仇瑞英任职期间,从没发生过党员资料或档案丢失的情况,在她的热情带动下,党支部成员也从原来的4人扩大到后来的32人。


尊老爱亲

主动挑起照顾患病母亲重担


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在生活中,仇瑞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孝女。由于父亲早逝,仇瑞英从小便与母亲相依为命,这也让她更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2013年6月,仇瑞英的母亲因患肠癌入院,由于其他兄弟姐妹平时工作太忙抽不开身,仇瑞英便主动挑起了照顾母亲的重担。

每天,仇瑞英下班后都会不辞辛苦到医院探望母亲,为母亲准备饭菜、煎药、洗澡擦身,陪母亲聊家常,风雨不改。由于母亲居住的小区没有安装电梯,老人家刚做完手术不能爬楼梯,出院后仇瑞英便和丈夫一起把母亲抬回家里,每天为其到楼下菜市场买菜,负责照顾母亲的日常起居饮食。曾经有姐妹提议把母亲送到养老院去,但仇瑞英坚决不同意。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2014年,仇瑞英搬到位于龙湾社区的新家,把母亲接过来一起生活。

回想起曾经每天下班在单位与医院往返的日子,仇瑞英苦过、累过,但却从未放弃过。她常常说:“父母在,不远游。这么多年来,不管母亲在哪里,她总是会陪在母亲身边,守护她、陪伴她、照顾她,患难与共。孝顺父母,不仅要挂在嘴边,更要记在心里,落到实处。”



如何点赞



即日起,登录广州好人榜候选人网站(https://m.dayoo.com/125045/),选择【501 仇瑞英】进行点赞吧!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