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校近70年,今天多宝路幼儿园挂上新牌匾!
2020-07-10 23:07:28





醒狮


武术


歌舞……





@街坊们,看过来,
今天上午,
多宝路幼儿园老园区
挂上新牌匾啦!






95岁老人回园寻根


今天上午,有着69年办园历史的多宝路幼儿园老园挂上了新的牌匾。现场,95岁的长者邓圻同到场参与了揭牌仪式。


幼儿园负责人告诉宝哥哥,幼儿园新牌匾上的字,正是这名高龄长者所写,而且,这名长者也是这栋建筑的原主人的孙子。


“邓老年幼时正是在这里居住长大,这次我们有幸邀请他为幼儿园牌匾题字以及今天回到幼儿园寻根,是我们的荣幸。”负责介绍道。




邓老发言


活动现场,观看完孩子们演出后,邓老在发言中表示,回到儿时玩耍的祖居,自己也有着许多感慨。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幼儿园越办越好他觉得欣慰和荣幸。


“多宝路幼儿园办得很好。自上世纪50年代国家征用并建立为多宝路幼儿园后,学校一直坚持做好教育,今天看到孩子们的精彩演出,我由衷感到开心。”邓老说。




邓老向幼儿园赠画


只有三个班,却是街坊眼中重要的传承之一


宝哥哥在现场了解到,多宝路幼儿园老园属于传统西关大屋,课室其实也是当年的房间,园外的大树也有过百年历史,因此,受条件限制,目前老园内仅保留了三个班。学校负责人告诉宝哥哥,据现有资料记载,多宝路幼儿园自1951年正式开办,但早在资料记载前夕,这里早已是一所学堂。


“办校近70年,附近不少街坊都曾是这里的学生。现在我们三个班里的学生,有的父母或是爷爷奶奶就曾在这里就读。不仅如此,园内有的老师也曾是这里的学生。”负责人说道。








从建筑到园内的植物;从教师到学生,多宝路幼儿园内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传承的气息。附近街坊告诉宝哥哥,家里的长孙目前也就读于这所幼儿园。


“明年我的小孙子也要上幼儿园了。我们当然也想让他读多宝路幼儿园,也算是一种延续吧。”街坊说道。






时光荏苒,

幼儿园也会迎来一批又一批的新生。

或许,

若干年后,

舞台上的孩子也会站在幼儿园门外,

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