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垃圾分类……人大代表走进康乃馨社区,重点探讨了这些问题
2020-07-30 10:29:22



近日,荔湾区人大东漖街道工委联合康乃馨社区负责人率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在康乃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通过接访群众、走访视察康乃馨辖区、倾听民意、了解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康乃馨苑,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现场视察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旧楼电梯加装、垃圾分类公共卫生设施展开现场讨论,重点围绕加装电梯存在的安全和配置情况、垃圾分类桶周围摆放等问题与来自怡信物业公司的代表一同探讨解决办法,努力为广大市民提升居住环境水平。



随后

人大代表一行沿着浣花路视察商铺的复工复产及周围道路设施情况。市人大代表张重阳表示,下一步要积极组织居民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继续加强浣花路沿街住宅周边环境整治,包括道路保洁、社区绿化、环境卫生等,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最后

人大代表一行回到康乃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进行座谈,围绕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认真听取了康乃馨社区负责人对垃圾分类工作及其中存在问题的汇报,对垃圾分类进展表示认可。代表们各抒己见,对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望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在政府主导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体系,提高全民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代表们表示接下来仍需做好“走访社区、走访群众”工作,切实做好释疑解惑、消除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加强了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能力,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和监督平台的作用。


信息来源:康乃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