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教育梦!上九路幼儿园到连州市第四幼儿园开展教育对口帮扶活动
2020-07-30 10:41:55




为扎实做好上九路幼儿园与连州市第四幼儿园教育对口帮扶工作,7月23至24日,上九路幼儿园副园长李丹阳带领幼儿园党、政、工、团代表共12人组成的教育帮扶队伍,赴连州四幼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副园长李丹阳与连州市第四幼儿园园长吴海兰代表两园签订《2020--2022年教育对口帮扶协议书》。


两园的行政班子拟定下学年的结对帮扶工作计划。


在签订会上,李丹阳代表上九路幼儿园向连州市第四幼儿园捐赠了书籍《陪孩子一同成长》,让共享的资源承载着教育梦想一起启航。






帮扶队伍在参观中不放过学习的机会,对连州四幼的设施设备及功能室的师幼作品赞叹不已。




上九路幼儿园帮扶教育团队以分组的形式,分别进入大、中、小各年龄班的活动室进行班级活动区域的布局和设计督导,对课室的区架柜、桌子、移动睡床等位置进行调整,让连州班老师边学边明确了课室布局设置要遵循科学合理、符合幼儿年龄特点、通道要安全与畅通等重要性。


 
 


随后,各组继续按年龄组别围坐一起进行交流。在教学组,5位代表与连州四幼的教师们一起进行了不同领域和年龄段现场说课示范分享,使连州四幼老师们对说课的要求和细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理解。


副主任何丽卡的中班数学活动《认识序数》。


团支部书记陈倩怡的大班心理健康活动《爱谁多一点》。


党支部宣传委员邹素玲的中班语言活动《我和我的外婆》。


老师陈少媚的大班语言活动《亲爱的护士小姐》。


连州四幼老师李晖博也送上精彩的大班美术活动《地球怎么哭了》 。


在行政组,财务主任陈雯、老师谭颖莹与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会委员陈学贤进行园务与财务管理和《让教工在活动中积极“动”起来》的工会活动组织经验分享。



在后勤组,卫生保健、班级保育工作分享会上,卫生保健员陈美凤的《我健康、我快乐——健康大讲堂》、资深保育员宁春梅的《用爱搭建起心灵沟通的桥梁》、钟耀兰的《做好一日保育工作的几点思考》的安全护理、卫生保健、疾病预防及消毒等宝贵知识与经验让在座的连州四幼后勤主管与保育员们收获满满!



学前教育工作任重道远,上九路幼儿园将持之以恒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和途径,加大教育对口帮扶力度和密度,继续携手连州第四幼儿园一心一个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共同用爱和专业一同前行、收获成长!



通讯员 上九路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