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退役军人多了一个“家”!
2020-07-30 10:43:46

7月29日上午,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揭牌,区街相关领导、辖内退役军人代表来到现场参加此次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有温度的退役军人服务站


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位于站前街办事处一楼南侧(中展里72号),按照退役军人服务要求设立“四室一厅”。走进崭新的服务站,诺大的服务台映入眼帘,站内设有荣誉墙、谈心室、会议厅、阅读角等不同的功能分区,虽然面积不大,但却温馨有温度。



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位于站前街办事处一楼南侧(中展里72号)



荣誉墙上,悬挂有辖内退役军人的照片,展示着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



揭牌仪式现场,成立站前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退役老兵座谈会,共叙昔日情怀


结合“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的契机,揭幕仪式过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内组织开展了一场座谈会,10余名老兵代表欢聚一堂,共叙部队情怀,畅聊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一名退役老兵情绪高涨,向大家讲述着自己过往的军营生活,缅怀着战争时代的特殊记忆。这名退役老兵林家合今年已有92岁,从军队退休后,他做起了街道的一名热心志愿者,经常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做贡献。


今年疫情期间,当得知街道、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热心的林家合老人特意带着诸如酒精、牛奶等物资亲手交到侨苑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慰问参加防控疫情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抗击疫情。为了参加今天的揭牌仪式,林叔还特意穿上一身绿色笔直的军装,“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我很感动有这样一个服务站,这里就是我们退役军人的‘家’!”林家合感叹道。


为退役军人提供切实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站前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直坚持同步推进机构建设和服务工作,认真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扶持、困难帮扶、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优待抚恤、权益维护、褒扬纪念、拥军优属等工作。




在防疫期间,服务站更是加强慰问和帮扶力度,主动关心关怀退役军人,总共拨打上千个慰问电话,先后两次上门走访慰问6户赴鄂驻穗部队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和5户烈士家属,协助143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新场地揭幕后,服务站将继续围绕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以信息采集、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权益保障为抓手,有效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部分图片自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