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与花相伴!逸彩、芳盈社区居民齐齐领略花草魅力
2020-07-31 12:05:25





“我们已经想好要去买些盆栽啦!”


近日,逸彩、芳盈社区联合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在逸彩社区开展社区科普服务活动,以室内举办“植物创意设计——组合盆栽知识讲座”和室外展示、派发盆栽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e家君了解,讲座现场,来自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向街坊们讲授了家庭养花相关知识。与此同时,现场还设有抽奖小环节,让街坊进一步巩固相关知识。



现场,不少街坊表示,自己在家种花总是种不好,掌握不了技巧。“老师讲的内容很简单,也很清晰。刚刚我还咨询了一些种盆栽的技巧,觉得很有用,回去之后就试一下。”一街坊说到。







室内讲座结束后,街坊们也跟随老师去到室外盆栽展示区参观并根据老师的讲解了解盆栽的魅力。“我一直都觉得盆栽很难养,但今天学习了之后其实不难。之后我还打算跟着邻居一起花卉市场买几盆回家,给自己一个小挑战。”街坊说道。




对于此次活动,不少家长表示之后可以多多举办。“正值暑期,我们也希望街道、社区可以多多举办这类活动。比起在家看电视、打游戏,我更希望孩子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娱乐的同时学一些知识。”一家长说道。



而对于此次活动,街道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推进了广州花城文化品牌建设,传播了花的文化,还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自石围塘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