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土产送到家,线上线下齐发力!桥中街社区居民党员纷纷助力消费扶贫
2020-07-31 21:56:5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助力消费扶贫,昨日上午,由荔湾区桥中街长安社区党总支、河沙社区党支部、颐和社区党支部携手连州市大路边镇荒塘村扶贫合作企业金满湾公司,分别在珠岛花园、河沙居委会举办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职党员踊跃购买帮扶地区农产品,纷纷为帮助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助力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消费扶贫活动现场


1

居民党员现场积极选购,

“线上线下”齐为消费扶贫助力


“你好,这个是你订购的连州土鸡蛋”、“这个是产自连州高海拔山区的大米,富含硒等营养元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介绍当地土特产,一边把新鲜的农产品送到居民的手上。


香菇、大米、木耳、土鸡蛋、走地鸡……各种新鲜的农产品摆满一桌,有的居民更是一手抱着大米,一手拎着满满一袋香菇。在购买者当中,有部分是第一次听说想过来“尝尝鲜”,也有不少是上次活动的“回头客”。


河沙居委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岛主:这已经是今年以来他们第三次举办这个消费扶贫进社区活动了。与前两次相比,这次活动还联合了长安、颐和两个社区一起开展,覆盖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除了前期在社区群发动居民通过微信接龙的方式下单外,还在现场以摆摊设点的形式展示实物,真正让居民“摸得见、看得着”,线上线下齐齐发力助力消费扶贫。



居委工作人员清点居民在网上订购的农产品


居委工作人员把农产品送到居民手上


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介绍连州土特产


除了产品种类丰富外,价格也非常“给力”,岛主了解到,像干冬菇一斤只售45元,连州土鸡蛋10个装也只卖到11元。此外,主办方还特意推出应节产品水晶梨,一箱5斤装也只售50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相关价格表


2

社区带货巧解疫情“销售难”困境,

未来将继续把扶贫活动常态化


对于社区能继续开展这类消费扶贫活动,不少居民代表表达了支持。“一方面农产品质量确实好,价格也公道;另一方面能通过这样的形式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觉得非常有意义。”一位居民代表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这些农场品都来自于连州市大路边镇荒塘村,该村为桥中街对口帮扶村镇,于去年正式脱贫。由于当地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尤其适合农业种植,所产的作物不仅纯天然无公害,营养价值高,十分可口。





各种连州土特产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社会许多扶贫产品销路受阻。自今年4月份以来,桥中街河沙社区率先主动联系了桥中街扶贫帮扶连州市大路边镇荒塘村扶贫合作企业金满湾公司,并与桥中街驻村扶贫干部积极沟通,双方商量后决定在社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此举得到街道领导大力支持。


随后,社区居委通过在社区居民代表群和社区党员群上进行宣传,将当地生态、养殖环境等视频发送到群上,并附带清晰明确的价格表,积极解答居民的疑惑,并与扶贫合作企业沟通,为居民争取更优惠的价格,并支持货到付款及送货上门等服务,让居民以微信接龙的形式进行预订,省心省力的同时,更助力脱贫攻坚。



社区前期在居民代表群上进行宣传


“接下来将继续把社区扶贫活动常态化,并结合时令、节日推广消费扶贫活动,逐步扩大活动规模,争取联合街道爱心企业共同参与,为消费扶贫再添力。”河沙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共销售扶贫产品7000多元,大力推进了社区消费扶贫,不仅让居民购买到放心、优惠的绿色安全食品,更在扶贫合作企业和社区居民间搭建了一座销售和意见反馈的“桥梁”,真正实现互赢互利。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居委会提供